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微视频】邯郸:一座腾飞的复兴之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志荣
2019-09-30 22:20:00
分享:

扫一扫视频中的二维码观看:蝶变邯郸——城市面貌VR展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吴志荣)邯郸机场改扩建项目是邯郸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是邯郸市2019年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对于邯郸更好地融入中原经济协作区,参与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邯郸机场改扩建项目将新建一座1.8万平方米航站楼及其配套设施,扩建停机坪,新增7个机位,配置5部登机廊桥;迁建航管楼及塔台、扩建消防救援站,还建通用航空站坪等;跑道计划加盖15厘米厚的沥青混凝土层,增加跑道中线灯等建设内容。

未来邯郸机场候机楼效果图。邯郸机场 供图

  项目建成后,可容纳旅客吞吐量200万-300万人次,并能满足空客A320和波音737-800等主流中型客机全载起降。投入使用后,旅客乘机不再受天气影响,通过廊桥直接登机,方便了旅客上下机,增加了安全系数,为老百姓提供了便利的出行服务。

  邯郸机场将逐步建设成为区域性中心机场,形成以邯郸机场为载体,以运输航空、通用航空、公务航空为主体的多层级、开放性、高效率的航空版块,以产业转型、航空强市为目标,联动临空产业园区一体化发展,更好地服务邯郸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为邯郸插上了能够飞得更高更远的“大翅膀”。

未来邯郸机场候机楼效果图。邯郸机场 供图

  不忘初心艰苦奋斗七十载,牢记使命继往开来谱新篇。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邯郸市委、市政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民生为本,书写了一部部翻天覆地的发展史诗!面向未来,邯郸人民将勠力同心、继往开来,走上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关键词:邯郸,民生,机场责任编辑:吴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