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共话壮阔七十载 邯郸追梦新时代(十九)】“三网"融合筑就平安邯郸

来源: 邯郸电视台  作者:
2019-09-23 19:44:23
分享:

  平安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改革发展的基本前提。近年来,邯郸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为一项重大战略举措,作为提升执政能力的基础工程,作为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最大民心工程,强力推进“三网”融合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平安邯郸建设硕果累累,荣获2013-2016年度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称号。

  从2013年起,邯郸市按照“警察全域覆盖、监控全面通联、警种全员参与、社会各界全力支持”的要求,进行“天网、警网、民网”建设,靠天网照亮平安邯郸,靠警网严打街头犯罪,靠民网群防群治,努力打造“三网”融合的天罗地网,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截止目前,全市共投入资金5.3亿元,新增前端监控点位5.3万个,联通社会资源2.5万余路,有效提升了社会面治安管控的科技含量和效率。按照城乡视频监控一体化要求,实现了市、县、乡、村四级平台融合联通。新建全市铁路沿线桥梁、涵洞等重点部位监控2700路,500套人脸识别系统,150个视频高点全部联网应用,实现互联互通。

  按照“每1.5平方公里划分一个巡区,每个巡区部署一部巡车、每车八警”的标准,将主城区120平方公里划分为87个巡区,投入巡车87部。在20条主干道配备20部巡逻车,同时配备20部车作为机动力量,巡逻警力达到964名。实现地域无缝隙全覆盖,时空24小时全天候。达到就近派警、快速处警、适时布警,快速反应能力大大提升,整体作战合力日趋凸显。

  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网格化管理,全市划分网格6998个,配备兼职网格员6979名,组织楼院长、退休老党员、治安积极分子等社会力量,多措并举开展群防群治。

  “三网”融合构筑了大平安建设整体格局,全市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好转,刑事发案量明显下降,人民群众安全感显著增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邯郸市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所需所想所盼,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向高科技要战斗力、向大数据要大智慧,全面构建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为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续写更加辉煌灿烂的篇章!

关键词:邯郸,追梦,新时代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