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邯郸启动“美丽街区”“精品街道”创建活动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袁佳
2019-09-20 10:03:04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邯郸市城市精细化管理服务水平,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增强城市活力,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日前,邯郸市启动了“美丽街区”和“精品街道”创建活动。

  根据省住建厅工作安排和邯郸市相关部署,本着“突出重点、打造样板,属地管理、条块结合”的原则,采取“各区牵头、部门配合、协调联动、共同推进”的方式,“美丽街区”“精品街道”创建活动将在邯郸市主城区范围内,全力打造7个“美丽街区”和4条“精品街道”。“美丽街区”创建标准共包括街区建设管理、实行垃圾分类、街区卫生管理、街区秩序管理、街区车辆停放等13项内容。其中,丛台区将打造2个“美丽街区”,分别位于滏河大街以西、丛台路以南、中华大街以东、人民路以北区域和东柳大街以西、联纺路以南、滏东大街以东、人民路以北区域。邯山区将打造2个“美丽街区”,分别位于中华大街以西、水厂路以南、敬侯街以东、学院北路以北区域和南环路以西、学院北路以南、明怡街以东、南环路以北区域。复兴区将打造2个“美丽街区”,分别位于建设大街以西、联纺路以南、光华大街以东、人民路以北区域和铁西大街以西、联纺路以南、建设大街以东、人民路以北区域。经开区将在新凯大街以西、诚信路以南、东环路以东、友谊路以北区域,打造1个“美丽街区”。

  同时,邯郸市将按照道路清扫保洁、环境卫生管理、占道经营管理、车辆停放管理、交通设施管护等12项内容的“精品街道”创建标准,对丛台区的人民路(秦皇大街至京广铁路桥中心线)、邯山区的东柳大街(和平路至雪驰路)、复兴区的人民路(京广铁路桥中心线至邯武大桥东起点)、经开区的友谊路全线,开展“精品街道”创建活动。

  据了解,为保证创建工作顺利开展,下步将加强日常督导检查,并建立信息通报制度,及时刊发督导问题和工作动态,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落实到位。

关键词:邯郸,创建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