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树木枯枝能变这么美!20座地景艺术亮相邯郸市植物园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赵正杰/文 邱永慧/摄
2019-09-17 16:43:38
分享:

  游人在如画的美景中拍照留念。

  几万根枝条编织的巨大“中国心”、葡萄藤编著的充满力量感的雄鹿、柳条扎成的海棠树下的“丰收”盆……近日,我市首届地景艺术展在邯郸市植物园举办,20座地景艺术精品集中亮相。

  游人愉快地行走在如画的美景中。

  9月16日,记者漫步于市植物园西湖边的道路上,每隔一段几十米就可以看到一种别具风格的地景艺术。只靠几万根树枝交错编织形成的“中国心”,诠释着邯郸人民的爱国心;柳条和枯枝编织出来的六株种子正要随风飞翔的巨型蒲公英,表达了邯郸是放飞梦想的热土;用柳树枝编搭成的“铁锹”,尖头直冲湖边巨石,象征邯郸人民不惧艰难,勇敢开拓的精神;在海棠树下,用枝条搭建的7个“丰收盆”,已盛满掉落的海棠果,阐述了建国70年来的邯郸人民取得的丰硕成果……20座地景艺术风格多样、寓意深刻。记者看到,许多市民流连于艺术品附近,不时呼朋唤友、拍照留念。

  作品《收获》。

  邯郸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落实市委、市政府“鲜花扮城”工作要求和进一步丰富园林景观,市城管局和市园林局创新思路,积极谋划,邀请20多名来自大陆、台湾、瑞士等地的地景艺术名家,在邯郸植物园举办了首届地景艺术展。艺术家们利用树枝、草绳等原生材料,自行设计完成20座地景作品。据介绍,地景艺术在国外比较流行,在邯郸是首次举办。地景艺术又名大地作品或大地艺术,它是从环境艺术演进而来,设计师利用各种自然材料,如树木枯枝、落叶、果实、竹竿、自然石料等,与自然景观相结合,在园林景观的湖水、草坪、林木间等绿地上融入精心设计的艺术作品,用自然材料创造新景观,最终形成“师法自然、形式新颖、造型独特的地景作品”。

关键词:地景,植物园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