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曲周县医院下乡义诊回访常态化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李光清
2019-09-17 16:10:27
分享:

  近日,曲周县医院组织医护人员和回访人员,分批分期深入到全县所有乡村,开展义诊和出院患者入户回访活动。“以前村民看病,来回要花半晌功夫,今天在家门口就能看病,我们感谢县医院医生的到来!”日前,曲周县槐桥乡西漳头村前来就诊的张大爷说。这是曲周县医院下乡义诊和回访出院患者的一个缩影。

  义诊中,医护人员为村民约500人测血压、测血糖,讲解健康知识及卫生保健常识,对现场查出患有疾病的村民提出诊治建议和处置方案,对疑难病患者现场会诊,详细解答患者提出的问题,指导慢性病患者进行康复训练。医护人员还在村干部和乡医带领下,对约200名出院患者进行回访。每到一户,都详细了解患者出院后身体恢复情况,帮助他们完善治疗和康复方案。

  回访人员还围绕病人住院治疗期间的医疗质量、服务态度、医院环境等,面对面征询患者意见和建议。

  据悉,开展下乡义诊和入户回访活动是曲周县医院近日实施的一项常态化工作,旨在将该院医疗服务延伸至院外和家庭,使村民和出院患者在本村得到科学、便捷的医疗服务,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建立更加畅通的医患沟通渠道,发现并改进该院在医院管理、医疗质量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

关键词:曲周,义诊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