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曲周县再次吹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冲锋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19-07-24 09:24:38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通讯员 任锡良 刘保忠)河北省曲周县针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处于“深挖根治”的攻坚阶段,处于“船到中流浪更急”的相持阶段,处于承上启下的关键阶段的情况。

  曲周县在打掉3个恶势力团伙,抓获14人,逮捕9人,起诉10人,判决7人的基础上,坚持以“破案攻坚”开路、以“打伞破网”断根、以“问题整改”提质,再掀扫黑除恶强大攻势,该县充分发挥基层派出所职能作用,在全县建立公安派出所所长与辖区重点人员定期谈话制度,各派出所所长要对辖区内影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社会闲散人员、有犯罪前科人员、社区矫正人员、吸毒人员、参加邪教人员以及“大错不犯、小错不断”游离在犯罪边缘的小痞子、小混子等重点人员,每周定期进行谈话,了解其思想、行为动态,发现其违法犯罪苗头及时进行警示、训诫,并要对谈话重点人排查梳理,分门别类,确定谈话内容,逐人谈话,逐人形成谈话记录,特别是对重点人员谈话中发现的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和其他有暴力倾向的信息,第一时间上报县扫黑办、县公安局,确保问题线索迅速处理、侦办。

  从4月份以来,全县10个派出所所长已与重点人员谈话130余人次,获得有价值信息65条,其中1条疑似涉恶线索正在核查中,通过这项制度的实施对重点人员达到震慑效果,起到了深挖线索的作用,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明显上升。

  该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向纵深推进,全县上下再次吹响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冲锋号,各负其职、戮力同心,全力围剿黑恶势力,确保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战。

关键词:曲周,扫黑,冲锋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