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开学第一讲”开讲啦!邯郸“新时代文明实践惠民帮帮团”走进肥乡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杨扬
2019-09-03 14:22:07
分享:

  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充分发挥“惠民帮帮团”特色宣讲活动的引导力,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的理想和信念,“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9月1日上午,市委宣传部“新时代文明实践惠民帮帮团”一行14人分别到肥乡区十余所中小学校,与师生面对面心贴心,开展“以理想信念”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讲”主题宣讲活动,受到4000多名师生的欢迎。 

  在实验小学,市基层宣讲员耿慧慧给师生们带来理想信念主题宣讲。她用大量生动的事例,从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理想信念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实现自己的理想。    

  在毛演堡中心校,市基层宣讲员乔中翔就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好少年以及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意义、理想如何变为现实等内容给在场200名师生进行了精彩宣讲。  

  在第一中学,市基层宣讲员佘斌义就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给近2000名师生带来了精彩宣讲。

  在屯庄营中学,市基层宣讲员张永平以理想信念为主题,通过大量的身边事例,为在场200名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宣讲。宣讲内容主题突出,贴近实际,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在第二实验小学,市基层宣讲员靳红英对如何树立新时代的理想信念,如何通过勤劳的双手共同实现理想信念等进行宣讲。 

  在天台山中心校,市基层宣讲员王志伟以理想信念为主题的演讲,使师生们更加深入了解到中国的历史发展和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

  在常庄联办小学,市基层宣讲员刘浩蕊以南仁东等人的故事,深入浅出地将理想信念植入到学生的心中,并希望同学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养成良好习惯,长大才能有所作为。

  在明德小学,市基层宣讲员韩美梅以“树立人生目标”为主题,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开学第一讲”,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在辛安镇中心校,市基层宣讲员乔九照向学生介绍了晋冀鲁豫烈士陵园历史和长征历程,让学生充分感受红色精神,重温历史,使学生明白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在肥乡区第三中学,市基层宣讲员牛庞生以“管理情绪”为主题,围绕什么是情绪、情绪的影响、如何去管理情绪三部分内容,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开学第一讲”。

  在给学校带来精彩宣讲的同时,市基层理论工作者白跃华还组织农技专家到肥乡区毛演堡乡东谢店村开展农业技术帮扶活动,给在场100位村民就小麦蔬菜种植技术以及国家最新农业政策进行了宣讲,受到村民热烈欢迎。

关键词:文明,惠民,肥乡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