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建行邯郸分行开展“金智惠民 乡村振兴”学子下乡实践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班晶晶、董映汐
2019-08-08 20:45:01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通讯员班晶晶 董映汐)为推进新金融人才产教融合联盟实践,赋能社会,切实担当国有大行的使命。近日,建行邯郸分行党委认真落实上级行“金智惠民 乡村振兴”活动要求,召募65名在校大学生,组成14个实践分团队,分赴14个县开展暑期下乡实践活动。

为贫困儿童送爱心。班晶晶供图

  领导重视强培训。分行党委高度重视本次实践活动,专门组建领导小组,制定切实可行的实践方案,确保本次活动下实功、见实效。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石经华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上级行党委部署,引导学生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多思考,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真正为大学生提供一个提升素质、历练能力、历练成长的平台。同时,该行组织个人金融部、小企业经营中心、电子银行经营中心及各县域支行业务骨干作为辅导老师,分别开展金融知识讲座和业务实操演练,提升实践队员专业技能。

送金融到万家。班晶晶供图

  多样活动惠民生。该行不断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五送到”下乡体验助力乡村振兴,“五做到”社会实践助力青年成长。送金融知识到乡村。实践队员作为金融知识普及员,走入乡村,走进田间地头,为村民普及防诈骗、防盗刷、反假币等金融知识。送金融服务到万家。大家在裕农通服务点担任“村口银行”推广大使,在学习银行业务的同时,将金融服务送到农民身边,助力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送专业技能到农户。在村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实践队员走进辣椒种植大棚,向当地农户传播农业专业知识,与他们一起学习和实践。送党建知识到支部。魏县大马村乡二马村是该行定点扶贫村。实践队员帮助当地村支部建设“党员之家”,并与驻村扶贫干部深入交流,了解其工作日常,协助整理扶贫工作相关资料。为贫困儿童送爱心。一堂别开生面的趣味知识课让孩子们兴趣勃勃,一本本爱心书籍被送到孩子们的手中。

  真抓实干感悟深。每次活动结束后,实践队员们都感慨万千,大家相互交流,互相分享,共同成长。鸡泽支行实践队员李子琛体验“我是村口银行小行长”表示:“在建行裕农通还未设立之前,村民通常要奔波到县城办理存取款等业务,裕农通真的为村民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便利,让我看到了建行身为一个国有大行的责任与担当。”“文化是一个人的深层底蕴,是面对‘狂沙’时的立身之本。或许我们在二马村小学的赠书活动微不足道,但是能为乡村教育出一份力,我们已十分满足。”魏县支行实践队员范一洲不禁感叹。“建行这次下乡实践有效整合了校际之间的资源。我们定当不负青春韶华,在最好的年纪为振兴乡村,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磁县支行实践队员李冰惠对这次活动竖起了大拇指。

关键词:建行,邯郸,实践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