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邯郸市安全文明出境游宣传在行动

来源: 邯郸日报  作者:刘楠
2019-07-18 16:31:09
分享:

  为切实维护出境旅游公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与合法权益,做好公民安全文明出游宣传和风险防范工作,提升广大市民安全文明出境游意识。近日,市外办会同市文明办、市文广和旅游局市场管理处等有关单位在中华大街文广旅局门口开展了安全文明出境游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市外办和市文明办、市文广和旅游局市场管理处、公安局出入境支队、邯郸国际旅行社、邯郸中国旅行社等组织有出境游资质的五家旅行社和持有APEC商务旅行卡的部分企业有关人员,向来往的市民热情宣讲,并分发“安全文明出境旅游指南”宣传材料4000份。宣传内容有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出国前后特别提醒、安全问题应对等。通过宣传全面提升市民海外安全保护意识,特别是涉外企业人员境外安全保护意识和应急应变能力,筑牢境外安全保护线,使市民和企业“平安走四方”。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是我市“安全文明出境游宣传在行动”系列活动之一。还将开展“安全文明出境游宣传”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三进”活动,把宣传资料分发到邯郸市涉外企业、公安局出入境大厅、各高校和涉外高中。

  【链接】邯郸火柴公益助力“安全文明出境游宣传在行动”主题活动

  7月13日上午,火柴公益组织暑期学生志愿者在丛台广场驿站开展了助力“安全文明出境游宣传在行动”主题活动。

  驿站前,炎炎烈日挡不住火柴公益学生志愿者服务的热情,10多名学生志愿者来自大学、中学、小学生和学龄前儿童,他们认真地向广大市民发放宣传单、手册,宣传普及安全文明出境游宣传知识。学生志愿者在驿站宣传点准备着为过往市民发放宣传资料;小学生则在母亲的看护下也当起了此次活动最小的志愿者,向大家发放宣传资料;其他志愿者有的挂条幅布场地,有的上前为市民宣传文明出境游知识……

  志愿活动开展的同时,也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倡导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使得志愿服务成为一个具有广泛影响和社会动员力的亮点。激励和引导学生志愿者积极投入到助力城市文明志愿服务中去。(全媒体记者刘楠)

关键词:邯郸,文明,出境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