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家中困难无力供给,邯郸磁县乡亲们“送”晓楠上大学

来源: 磁力磁县  作者:赵飞飞 齐雄
2019-08-27 10:15:06
分享:

  高考学子王晓楠在磁县华跃建筑安装有限公司工作的最后一天,收到一份惊喜——董事长杨金海把5000元资助金和新买的衣服交到了她的手中,鼓励她好好学习,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人生梦想。  

  杨金海将资助金交到王晓楠手中

  王晓楠家住磁县西部山区北王庄村,是磁县职教中心应届毕业生。今年高考,她以631分的总成绩考上了自己理想的大学,可她却高兴不起来。原来,王晓楠家生活非常困难,父亲患病不能外出工作,几乎没有收入——家里没有钱供她继续上学。    

  王晓楠在地里干活

  就在王晓楠要放弃上大学的念头时,该县民政局的工作人员来到她的家里,调查了情况,启动社会临时救助资金,资助了她5000元钱,还将根据情况为她家办理低保。

  同时,社会爱心人士杨金海得知王晓楠的情况后,主动联系她,让她到自己的企业打工。在她即将离开工作岗位、为上大学做准备时,杨金海又向她提供了帮助。    

  据了解,杨金海自幼家境贫寒,在邻里乡亲的接济下长大。成年后,他糊房顶、开工厂、搞运输、承包煤矿、开办建筑公司……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了一位小有名气的“乡村老板”。吃着百家饭长大的他,想方设法回报乡亲,修路、助学、扶贫、帮困……谁家有了困难,只要他知道了,都会不惜重金,倾囊相助。 

  勤奋好学的王晓楠

  “要不是县民政局和杨董事长,我的大学梦,就此破灭了。”王晓楠激动地说,“我一定不辜负他们的期望,好好学习,将来像他们一样,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关键词:磁县,上学,贫困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