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磁县财政支持教育事业优先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玉璋 郑桂英
2019-08-07 20:53:25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通讯员陈玉璋 郑桂英)近年来,磁县认真贯彻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断加大财政教育投入,充分发挥财政调控、保障和监管职能,切实提高财政教育资金使用效益,确保各类教育事业均衡长足发展。

  一是加大财政教育投入。按照“先教育、后其他”的原则,把教育经费作为刚性预算优先保证,做到了教育拨款比例始终高于财政增长比例,教师工资水平明显高于全县财政供养人员平均工资水平。2019年预算安排教育支出资金43951.48万元,同比增长6.8﹪,今年上半年累计支出财政教育资金32067万元。

  二是科学安排教育经费。以促进教育公平、加强薄弱环节和关键领域为重点,充分发挥公共财政对教育改革发展的导向调控作用,不断优化教育投入计划安排。建设资金重点向城镇薄弱学校、农村边远山区学校倾斜,着力支持城镇中小学和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切实解决城镇学校“大班额”问题;公用经费安排紧紧围绕教育教学工作中心,重点向教师培训、课程改革、教育教学管理、教学设施建设等方面倾斜。

  三是严格教育资金管理。按照科学化、精细化的管理要求,坚持依法理财、科学理财,建立健全加快预算执行的管理制度体系,明确管理责任,细化预算编制,严格预算执行,加强资金调度,加快支出进度,确保教育支出预算执行到位;严格实行“专户管理、封闭运行、集中支付、追踪问效”,全面推进校务公开,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建立健全财务规章制度,加强财政监督检查,确保经费使用规范、安全、高效。

  四是加强资金动态监测。为切实加强财政教育支出的动态监管,建立了信息定期报送制度,严格按相关要求及时、准确填报财政教育投入信息月报,并分季度对财政教育支出情况进行详细分析,准确把握财政教育投入动态,保障了财政教育支出进度和增加财政教育投入的各项政策及时落实到位。

关键词:磁县,支持,教育,发展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