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建行邯郸分行开展“扶贫大排查、大走访、大帮扶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班晶晶
2019-08-22 10:47:39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通讯员班晶晶)“谢谢你们总是来看我,忘了谁我也不能忘建行。”魏县大马村乡二马村贫困户赵大哥握着建行帮扶责任人的手,开心之情溢于言表。

与驻村干部座谈。班晶晶供图

  为深入推进定点扶贫工作,有力有效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巩固脱贫成效,近日,建行邯郸分行组织开展“扶贫大排查、大走访、大帮扶活动”,张彦平副行长、苑松副行长以及各部门帮扶责任人近30人,深入定点扶贫村大马村乡二马村,走访慰问贫困群众。

入户走访。班晶晶供图

  入户走访前,扶贫工作队队长韩军和张耀东副乡长对帮扶责任人开展培训,详细讲解了入户调查注意事项、信息统计表填写方式等内容。大家认真听讲,把需要关注的重点记录在本,为走访做好充分准备。

  各部门帮扶责任人积极开展入户走访活动,挨家挨户询问贫困户身体状态、子女上学等情况,广泛宣传扶贫政策,同时帮助打扫院子,真正为贫困户办实事。

  “声声我日夜呼唤,多少句心里话……”张彦平副行长、苑松副行长一行慰问了重点贫困户盲人一家,苑松副行长紧紧握着盲人婆婆的手,叮嘱她注意身体。盲人儿子一首“军中绿花”悠远绵长,表达了对建行的感谢之情。

慰问贫困家庭。班晶晶供图

  活动中,张彦平副行长、苑松副行长、殷越岭经理与驻村干部座谈,听取了大马村乡副乡长张耀东关于二马村村容村貌的介绍,询问了驻村工作队工作生活情况,并就下一步具体扶贫措施交换意见。

  多年来,该行不断加大扶贫工作力度,多措并举,确保扶贫工作落实落细。产业扶贫,建立箱包加工微工厂,帮助村民家门口就业,化输液为造血;金融扶贫,建立建行裕农通服务点,构建村口银行,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党建扶贫,建立党建活动室,帮助村两委深化党的十九大学习,全面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文化扶贫,书法培训进课堂,增强孩子们书写兴趣,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扶贫,一直在路上。建行邯郸分行将继续坚持“一个也不掉队”原则,深化措施,真抓实干,切实采取实际行动,帮助贫困户强思想、增收入,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关键词:建行,扶贫,帮扶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