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峰峰矿区临水镇:扫黑除恶打出“四抓四有”组合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蔡丰伟 任文辉 张志杰
2019-08-19 09:43:00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通讯员 蔡丰伟 任文辉 张志杰)与各村(社区)签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责任书,利用新媒体多层级发布扫黑除恶相关信息,邀请民警到镇、村开展多场专题讲座……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邯郸市峰峰矿区临水镇打出了一套“四抓四有”组合拳,共收集各类涉黑涉恶线索20多条,移交司法机关13件,有效维护了当地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临水镇党委、政府研究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资料图)。

  抓组织领导,层层有压力。临水镇党委、政府研究制定了《临水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实施方案》,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充分调动镇、村、站所力量,构成严密的扫黑除恶工作网。

  抓全域造势,街街有氛围。统一制作宣传标语和宣传材料,利用微信群、临水零距离公众号等新媒体手段,多层级发布扫黑除恶相关信息,进行广泛的社会宣传。同时,安排镇村干部、民警、治安员走街串户,配备宣传车巡回广播,在全镇范围内对黑恶势力形成“人人喊打”的氛围。

  抓机制规范,条条有成效。邀请民警到镇、村开展多场专题讲座,把扫黑除恶纳入“三会一课”学习内容,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各村(社区)和综治办各成员单位建立联系沟通机制,以及完整的线索登记、分类、排查、移交、反馈工作机制,通过机制保障各类扫黑案件工作高效运行。

  抓重拳出击,招招有震慑。以村(社区)为单元,对各行业、各领域不落死角摸底排查,同时从群众诉求、信访案件等工作中排查涉黑涉恶线索,做到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关键词:峰峰,组合拳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