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峰峰矿区五个结合强化监管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赵瑞瑞
2019-07-26 09:54:17
分享:

  今年以来,峰峰矿区认真落实省、市关于成品油市场整治工作的安排部署,严厉打击各种非法违规违法经营行为,不断强化成品油市场监管,助力空气质量的改善提升,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据了解,该区把成品油管理作为一项系统工程,做到“五个结合”,即与大气污染防治相结合、与全域拆违和全域生态修复相结合、与全域国土绿化相结合、与全域亮化和美化相结合、与全域旅游相结合,在各加油站点张贴峰峰全域旅游地图,摆放旅游宣传册,把加油站作为峰峰全域旅游宣传的“桥头堡”。

  该区先后制定下发《峰峰矿区成品油市场“正本清源”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关于开展整顿规范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执法专项行动的通知》等文件,对专项工作进行详细的安排部署。在认真总结以往打击黑加油站(点),研判全区成品油现状的基础上,该区把国省干道、城乡结合部、路边停车场、施工工地、边远地区等重点区域及以往专项整治中列入“黑名单”的黑站点作为工作重点,并以此为中心对全区成品油市场进行排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确保不遗漏一处。

  同时,按照“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原则,峰峰矿区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以各乡镇(街道办)为基本片区,将触角延伸到各村(社区),明确各乡镇(街道办)及各村(社区)的网格化管理责任人,充分发挥各乡镇(街道办)、村(社区)的能动性,做到发现问题立即查处、取缔,形成打击黑加油站(点)的一张“天网”。

关键词:峰峰,强化,监管责任编辑:吴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