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央视大型纪录片《中国影像方志•临漳篇》圆满完成拍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俊平 孟庆科
2019-08-15 16:45:52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通讯员王俊平 孟庆科)8月15日,由央视资深导演黄跃平执导、历时20余天紧张采访拍摄的央视大型纪录片《中国影像方志•临漳篇》完美杀青,该片预计年底在中央一台和中央十台黄金时段播出。

拍摄现场。王俊平供图

  此次方志拍摄是一项内容丰富、环节众多的系统工程,涉及临漳历史文化、民俗风情和经济社会的方方面面。临漳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拍摄工作,多次召开拍摄工作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及时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央视摄制组从7月25日开始,先后到铜雀三台遗址公园、邺城博物馆、佛造像博物馆、邺南城宫殿区等地和重点乡村进行实地拍摄。在新文姬归汉、西门豹、高跷黄杠、撵花、坠子、花鼓等场景拍摄过程中,临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克服困难,对每个画面、每个镜头认真研究与考证,力求达到精益求精。

  据悉,《中国影像方志•临漳篇》分为地名记、文学记、民俗记、韵律记、手工记、音律记、美食记、红色记、当代记等九大板块,以现代影视手段和全新的视角,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我县历史精粹以及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把一个富强美丽、文明幸福的新临漳展示在全国电视观众面前。该片的拍摄,将为临漳留下一张珍贵、鲜活的“影像名片”,对进一步提升临漳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

关键词:临漳,拍摄,完成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