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临漳警方千里追凶 抓获潜逃13年杀人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吕志亮 王俊平
2019-08-07 20:53:23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通讯员 吕志亮 王俊平)正义有时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时隔整整十三年的时间,在临漳警方的坚持和不懈努力下,8月3日23时,将命案逃犯常某从两千多公里外的云南昆明押解回临漳。

抓获逃犯。王俊平供图

  2006年7月29日晚,常某伙同刘某在临漳县盗窃变压器时,被该村一村民发现,二人怕事情败露,残忍地将该村民杀害。案发后,公安机关快速出击,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并将刘某抓获,但常某却外逃,一直杳无音信。案件的抓捕工作一度陷入僵局,但临漳警方从未停下抓捕的脚步,但始终无果。

  今年7月底,在获取到常某可能藏匿云南昆明的重要线索后,专案组民警连夜赶赴云南对线索进行核查,最终锁定了嫌疑人的行踪。多年来,常某通过冒用他人身份,与人同居并生下两个儿子,连‘妻子’都不知道他的真实姓名。

  为确保抓捕行动万无一失,专案组民警连夜蹲守40多个小时,于7月31日21时许在云南省昆明市一出租房内将常某抓获归案。

关键词:临漳,抓获,逃犯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