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临漳南二村在外人士捐款助力人居环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俊平刘玉峰
2019-07-12 12:16:59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通讯员 王俊平刘玉峰)“王利新1000,王红军3000……”会计一边记下一边喊道。近日,临漳县南东坊镇南二村30余名在外人士聚在一起,大家你拿一千、我出两千,纷纷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这些钱将全部用于乡村建设。

  南二村紧邻魏峰路,现有3000多名村民。目前,该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正如火如荼开展着,村里修路、建排水沟、绿化等需要大量资金,面对没有任何收入的村集体,愁坏了以支部书记王桂强为首的村两委班子。王桂强因忙于村务,不仅丢掉了自己以前的生意,就连给妻子看病的事也一拖再拖。村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中。

  半月前,靠做生意富裕起来的村民王金山专门找到王桂强,经大家商讨后,建起了“南二村人居环境筹备委员会”微信群,打算把在外工作的人士汇聚一堂,共叙乡情,共谋家乡发展大计。

  7月6日,该村召开“南二村人居环境提升成功人士座谈会”,30余名在外人士参加。王桂强向大家介绍了村里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和发展规划等,希望在外创业人士能够回乡投资兴业,带动家乡人民共同致富。与会代表们表示将结合实际和各自的优势,为家乡建设出一份力。

  会后,该村两委班子成员带头,大家一起为建设美丽家园捐款捐物,于是便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为了家乡发展,下次我还会动员在外工作的儿子回来捐款!”一位村民如是说。

关键词:临漳,提升,环境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