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网上发布大厅

【新闻发布会】邯郸市公安局召开“亮剑2019”
打击整治专项行动阶段性战果通报新闻发布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19-07-26 16:04:57
分享:

  发布会现场。

  长城网邯郸讯(通讯员贺琳子)为净化全市社会治安环境,确保暑期、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绝对安全,按照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市公安局决定自6月12日至10月12日,开展为期四个月的“亮剑2019”打击整治专项行动。邯郸市各级公安机关深入动员,全警参战,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迅速掀起行动高潮。全市盗抢骗、黄赌毒类治安和刑事警情,同比下降了12.15%。工作中,我们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此次行动,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成立了市政府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占山同志亲自挂帅的“亮剑2019”打击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并出台行动方案,本着“什么犯罪突出就打击什么犯罪,什么问题突出就整治什么问题,什么群体突出就稳控什么群体”的原则,以打开路、以打促防、以打保稳,全面拉开“打击、整治、维稳、防控、宣传”五条战线,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力量,对枪爆、黄赌毒、涉访、街头违法犯罪、涉校、涉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等各类违法犯罪开展打击整治,全面消除各类治安隐患,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二、以打开路,形成攻势。“亮剑2019”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启动后,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坚持以打开路,持续加大对各类案件的侦办力度,深挖案件线索,形成凌厉攻势。行动开展以来,共抓获各类逃犯302名;侦办黄赌毒、涉枪涉爆等各类案件821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493人,其中刑事拘留201人,行政处罚292人。7月10日,冀南新区分局通过缜密侦查、细致研判,成功破获一起网络赌博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涉案金额100余万元。7月16日复兴分局通过细致盘查,打掉一个组织卖淫犯罪团伙,抓获违法犯罪人员7名。经查,该团伙利用网络社交平台通过网约方式组织卖淫,目前,该团伙有3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4名违法人员被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三、关注民生,注重小案。各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影响群众生活的多发性侵财类小案件,特别是对盗窃电动车及电动车电瓶类案件,精准打击,有效防控,最大限度地提高破案率。依托“电动自行车智能管理系统”,采取为电动车安装防盗芯片的方式,有效加强电动车防盗工作。行动期间,全市共破获盗窃电动车类案件418起,打掉犯罪团伙18个,抓获违法犯罪人员247人,其中刑事拘留132人,行政处罚115人,收缴电动车230辆,电瓶218个,安装防盗芯片103712个。2019年7月2日,涉县公安局打掉一13名成员的盗窃团伙。经查,该团伙自2019年4月份以来,在涉县多次实施盗窃行为,共盗窃“鬼火”摩托车9辆,电动自行车5辆,电动车电瓶72块。该案目前到案5人,公安机关正在全力侦办中。

  四、集中整治,消除隐患。全市公安机关加大对重点区域的排查整治力度,深入排查整治涉枪涉爆从业单位、出租房屋、行业场所和旅游景区等场所部位的风险隐患,开展治安乱点、校园及周边、医院及周边、重点企业周边治安专项整治。特别是集中开展了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集中清理整顿工作,截至目前,全市累计登记流动人口262519人,其中新登记42002人;累计登记出租房屋46388户,其中新登记24187户;累计立治安案件320起,刑事案件74起,抓获违法犯罪人员79名。

  五、强化防控,遏制发案。各级公安机关大力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以案件多发部位和路段为重点,采取视频巡控与实兵巡逻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提升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和抓获率,震慑犯罪遏制发案。一是在主城区党政机关、火车站、汽车站、商场、医院等重点部位开展武装巡控,严防个人极端等案事件;二是做好暑假及节假日期间景区安全、大型活动监管工作,严防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故;三是加大盘查检查力度,针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规律特点,对可疑人员和车辆依法依规开展盘查检查,从中发现和抓获违法犯罪,全力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行动期间,全市盗窃类警情同比下降13.84%,两抢类警情下降57.3%。全市巡警系统在行动期间共抓获盗窃电动自行车等违法犯罪人员38名。

  7月5日,巡警支队通过分析研判和精准布控,抓获涉嫌盗窃电动车人员马某,破获盗窃电动车案件2起。7月15日,巡警支队通过网上追踪巡查和实地盘查,抓获网上逃犯李某。经查,李某在山东冠县等地实施多起盗窃,被山东警方网上追逃。李某已移交山东警方。

  在过去的行动中,广大新闻界的朋友们对我们的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在此向你们表示衷心地感谢。同时,希望大家继续给予关心和支持,充分发挥宣传舆论部门的作用,发动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共同把“亮剑2019”专项行动不断推向深入。

关键词:邯郸,公安,发布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