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网上发布大厅

【新闻发布会】2019年河北省五人制足球超级、甲级联赛邯郸赛区海选赛新闻发布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9-07-24 16:59:20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韩毅)7月24日,邯郸市召开2019年河北省五人制足球超级、甲级联赛邯郸赛区海选赛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现场。韩毅摄

  新闻发布会主持人苏宁:

  记者朋友们:下午好!欢迎出席今天的发布会。

  本场发布会的主题是关于举行2019年河北省五人制足球超级、甲级联赛海选赛(邯郸赛区)筹备情况。

  今天我们专门邀请了2019年河北省五人制足球超级、甲级联赛海选赛(邯郸赛区)组委会副主任、邯郸市体育局调研员王文涛,就举行2019年河北省五人制足球超级、甲级联赛海选赛(邯郸赛区)筹备情况进行介绍;邀请了邯郸市足球协会主席刘军平同志对本届海选赛具体情况进行介绍;

  首先请邯郸市体育局调研员王文涛就本届海选赛进行新闻发布。

  邯郸市体育局调研员王文涛:

  新闻媒体的记者朋友们、同志们:

  大家下午好!

  根据2019年河北省五人制足球超级联赛和甲级联赛海选赛(邯郸赛区)总体工作安排,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本次海选赛的新闻发布会。首先,我谨代表大会组委会和邯郸市体育局、邯郸市体育总会向今天前来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各位新闻媒体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通过你们向长期关心支持邯郸足球和体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同仁致以诚挚的感谢!

  2019年河北省五人制足球超级联赛和甲级联赛海选赛(邯郸赛区)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邯郸市体育局、邯郸市体育总会、邯郸市足球协会协办,7月27日在邯山区一中足球场拉开序幕,利用双休日的时间进行,8月11日结束。届时将有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64支队伍,1000余人参加。比赛分为青年组和中年组两个组别,采用分组单循环制和淘汰赛相结合的方式,进行175场比赛。本届海选赛是我市级别最高、范围最广、规模最大、影响最大的足球赛事,是邯郸市足球爱好者展示足球技艺和运动风采的华丽舞台。

  近年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体育事业的发展,市委九届二次全会也把建设文化体育强市做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六大任务之一,市政府出台了《邯郸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足球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和《邯郸市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2050年)》等文件,积极推动我市足球持续健康发展。本次赛事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是积极推动我市足球运动的普及,丰富社会足球活动和市民文体生活,引领广大人民群众参与体育、享受体育,让全民健身活动成为我市老百姓的一种生活方式的具体体现。

  我们相信,在主办、承办、协办各方共同努力下,在广大足球爱好者的热情参与下,在社会各界的热心支持下,这次活动定会充分展现邯郸足球的靓丽风采!定能取得圆满成功!

  真诚地邀请新闻界和社会各界的朋友们对本届海选赛给予关注和支持!也希望你们今后能一如既往的关心、宣传、推介邯郸的体育运动事业!

  最后,预祝海选赛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新闻发布会主持人苏宁:感谢王主任的精彩发布,接下来请邯郸市足球协会主席刘军平对本届海选赛具体情况进行介绍。

  邯郸市足球协会主席刘军平:

  各位领导、各位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根据河北省体育局的要求,经邯郸市体育局的批准,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河北省大球运动管理中心承办、邯郸市体育局、邯郸市体育总会、邯郸市足球协会共同协办的“我爱足球”2019河北省五人制足球超级联赛及甲级联赛邯郸赛区海选赛即将隆重召开。此次比赛既是全市足球爱好者的一次盛会,也是展示我市足球竞技水平的一个大舞台,更是弘扬邯郸人民“包容担当进取开放”精神的体育文化窗口。作为本次活动的一个协办单位,我谨向莅临新闻发布会的各位领导、各位朋友们致以真诚的敬意!

  本次海选赛是邯郸市足协年度规划赛事之一,邯郸市足球协会接到此项任务后,就紧锣密鼓为海选赛做准备。截止目前,邯郸足协秘书长已协同竞赛、裁判、执行等足协内部相关部门召开6次专门协调会议,并积极向市体育局、体总办等主管部门汇报工作,协调细节,落实项目。从邯郸市足协角度出发,我们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做好赛事组织工作。本届比赛将有64支队伍、近1000名教练员、运动员参赛、全程历时6天、175场比赛,参赛队伍、人数都为历年之最,可谓规模大、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赛事活动顺畅进行,按照主办方要求,我们对场地进行了必要修缮,对比赛器材进行了配置,最大限度地满足了赛事活动需求。二是做好安保救护工作,确保赛事活动安全,确保伤病队员能得到及时救治。三是做好宣传报道工作,通过邯郸市足协官方媒体发布宣传赛事信息,扩大影响。四是做好开闭幕式工作,本届运动会开幕式拟定于2019年7月27日上午在邯郸区一中老校区体育场举行,闭幕式拟定于2019年8月11日下午在同场地进行。

  本次海选赛得到了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的冠名支持,因此,本次海选赛特冠名为“贵州大曲杯”。再此,我代表邯郸市足球协会对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表示感谢!衷心祝愿我们合作愉快!我也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和单位能继续关注邯郸足球,搭建共享共赢的合作平台。

  邯郸市足球协会会以百分之百的热情、百分之百的态度、百分之百的努力投入到本次赛事之中,以服务广大球员为己任,以圆满完成赛事为目标,以广大球迷满意为标准,确保赛事高质量高标准完成。

  谢谢大家!

  新闻发布会主持人苏宁:感谢刘主席的介绍。下面请各新闻媒体朋友就赛事的有关问题进行提问,请提问的记者举手示意并通报所在的媒体。

  长城新媒体记者提问:本届海选赛的意义是什么

  邯郸市体育局调研员王文涛:足球运动在我市体育版图中有着重要的地位与影响力,是广大人民喜爱的体育项目之一。近年来,邯郸市足球运动蓬勃开展,经常参加足球运动的人数持续增长,仅主城区的成人业余足球俱乐部和足球队就有100支左右,参与运动员3000余名,除此之外还有广大的业余足球爱好者。举办此次比赛是为了更好地推动我市足球运动的发展,为广大足球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体育运动,在全民健身日到来之前,推动我市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丰富市民文体生活,提高人民生活幸福指数。其次,本次海选赛也是对我市足球运动和群众体育的摸底和检验,选拔出优胜队伍参加省决赛乃至大区赛,助力邯郸足球走出邯郸,打造邯郸“足球名片”。更重要的是响应党和国家倡导的“全民健身”号召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的体现,同时也是贯彻落实《邯郸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动足球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和《邯郸市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2050年)》文件的举措,积极推动我市足球持续健康发展,为建设文化体育强市、足球竞技强市做出贡献。谢谢你的提问。

  邯郸日报记者提问:本届海选赛有什么特点?

  邯郸市足球协会主席刘军平:首先本届海选赛吸引了广大足球爱好者积极参与,是我市级别最高、范围最广、规模最大、影响最大的足球赛事。参赛人数多,时间紧、任务重,要在6个比赛日内完成175场比赛。尤其是近日酷暑难耐,赛程紧张,给赛事组织工作和裁判员、运动员带来了困难,对此我们在安保救护、防暑避暑等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确保运动员发挥较高水平,确保比赛顺利进行;其次本届海选赛把球员按年龄分为中、青年两个组,既保障了运动员的安全,也满足了不同年龄段足球爱好者的比赛需求。最后,本次海选赛不收取任何参赛费用,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市体育局为广大业余足球爱好者服务的决心,为推动全民健身的举措。谢谢你的提问!

  河北共产党员杂志社记者提问:本届海选赛的规模有多大?你们协会为这次比赛做了哪些筹备工作?

  邯郸市足球协会主席刘军平:本届比赛分邯郸主赛区、大名分赛区、峰峰分赛区共计3个赛区分区进行,共计64支队伍、近1000名教练员、运动员参赛,总计175场比赛。参赛队伍、人数、比赛场次均为历年之最。邯郸主赛区要在6天完成132场比赛,可谓规模大、时间紧、任务重。

  本次海选赛市体育局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局领导对赛事组织工作多次给予具体、细致地指导,对各个方案和流程进行多次修改完善;市足协一个月内召开四次海选赛调度会,准备工作仔细周全。主要是在赛事组织、安保救护、宣传报道、开闭幕式等方面做了大量筹备工作,以确保本次“贵州大曲杯”2019河北省5人制足球超级联赛和甲级联赛海选赛(邯郸赛区)圆满成功。

  新闻发布会主持人苏宁:感谢三位记者朋友的提问,感谢嘉宾的精彩发布与答问。欢迎大家届时关注本届海选赛的精彩赛事,感受邯郸足球的活力,领略邯郸足球的风尚。

  由于时间关系,回答记者提问就到这里。如果大家还需要进一步了解相关情况,请联系邯郸市足协。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

关键词:邯郸,足球,新闻发布会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