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邯郸父子俩街头“摆摊”用礼物换废旧电池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周聪 陈苏冬
2019-07-24 09:29:23
分享:

  “欢迎大家拿废旧电池来找我换小礼物,把环保意识变为实际行动,不要乱丢废旧电池。”近日,邯山区实验小学8岁的王浩然同学,在他家的小区大门口摆放了一只废旧电池回收箱,并自费购买礼物换取废旧电池。短短五天时间,他就回收了5公斤废旧电池。

  21日下午,记者赶到王浩然家所在的正大小区,在小区大门口看到了王浩然的电池回收点,当时王浩然不顾满头大汗,正在一脸认真地向一个小朋友讲解废旧电池的危害性。他的脚下,一个手工制作的废旧电池回收箱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回收箱里是当天收来的各种规格的废旧电池。在回收箱旁边,摆放着一些崭新的文具和生活用品。王浩然告诉记者,这些都是小礼物,是他爸爸帮他准备的,为了奖励送来废旧电池的人。

  王浩然告诉记者,回收废旧电池是学校倡导的暑期活动。王浩然在爸爸的帮助下,了解到乱丢废旧电池的危害,如果随意丢弃废旧电池,电池中残余的重金属不仅严重污染环境,还会通过食物链危害健康。王浩然决定带着收集箱走到街头,向更多的人收集废旧电池,宣传环保知识。

  王浩然和爸爸一起用啤酒箱制作了废旧电池回收箱,爸爸又专门买来小礼物,鼓励大家以物换物。

  从7月16日开始,无论天气多么炎热,王浩然和爸爸都会于晚饭后在小区大门口“摆摊”两小时。“回收的第一天,我们就收到1公斤废旧电池。”王浩然高兴地对记者说。

  在回收废旧电池过程中,王浩然得到了很多鼓励,有一个大哥哥给王浩然送来了十节电池,却不要礼物;一位老奶奶送来电池后,专门去给他买了根冰棍;同学们得到消息后,到现场为他加油鼓劲……

  王浩然的父亲王建军兴奋地告诉记者,他也没想到效果这么好。“大家带着很多电池来,说明大家都没有乱扔,环保意识已经深入人心了。”

  记者了解到,收上来的废旧电池会在开学后交给老师,由学校统一处理。王浩然告诉记者,他会在暑假期间一直做下去,为保护环境尽最大的努力。

关键词:邯郸,电池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