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邯郸优秀创业项目将亮相央视科教频道“我爱发明”栏目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王丽薇
2019-07-23 09:31:53
分享:

  日前,记者从市就业局了解到,9月中旬,我市优秀创业项目“管道疏通修复装置”将登上CCTV10“我爱发明”栏目,与全国爱好发明的观众和创业者见面。

  “管道疏通修复装置”是我市2018年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邯郸赛区选拔赛三等奖优秀项目,2018年4月至今分别在邯郸、聊城、邢台、安阳、石家庄、深圳等地修复中国移动、联通、电信及广电网络公司的地下线路管道3万多米,修复成功率100%,共挽回经济损失200多万元,吸纳就业100余人,成功实现了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发展目标。

  近年来,我市十分注重优秀创业项目的培植选拔,市人社部门带队,参加了在廊坊举办的“双创”活动周河北分会场展示交流活动,以及在武汉举办的全国“双创”展示交流活动。

  我市就业局向省人社厅共推荐林益堂药业—“爱中医”牌养生茶系列、师傅在哪儿APP、管道疏通修复装置、手工之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打造“扶贫微工厂”就地创业促脱贫、邯郸市退役军人O2O就业创业服务模式等12个优秀创业项目参加省“双创”活动周,其中“管道疏通修复装置”和“林益堂药业—‘爱中医’牌养生茶系列”被选中参加在廊坊举办的“双创”活动周河北分会场展示交流活动,“邯郸市退役军人O2O就业创业服务模式”被选中参加在武汉举办的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

  在省活动周期间,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我爱发明”栏目组在现场采访过程中,对我市肥乡区牛占龙的“管道疏通修复装置”项目尤为关注,并于7月4日至6日,到肥乡区就优秀创业者牛占龙的“管道疏通修复装置”进行采访,并现场录制了疏通效果等一系列工作场景。

关键词:邯郸,创业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