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前老板,邯郸这些老顾客喊你来退款!

来源: 邯郸日报  作者:
2019-07-19 14:39:42
分享:

  近日,市民王女士向邯报全媒体报料平台热线反映,光明大街与向阳路附近有一家健身会所,今年年初她办理了健身年卡,如今老板换人,健身地点从三楼换到了地下负二层经营。王女士认为,现今健身环境不好,新老板声称不负责退钱但可以继续到店健身,以前的老板联系不上,数百人建微信群维权讨说法。

  王女士说,过年期间她和朋友到该健身会所体验,当时健身会所位于三楼,她感觉环境不错、器械也较齐全,预售卡活动价也不贵,就花了200元钱办理了年卡。3月份,王女士去健身了几次,后来因健身完不能冲凉便没再去。6月份,王女士得知,健身会所老板换了人了,健身房从三楼搬到了地下二层。王女士去新馆看过,发现无论是采光、环境都不如以前的店,于是她想退卡。与新老板协商,对方说,老会员可以继续来健身,但退钱不行,要退只能找以前的老板。后来,王女士发现,和她有同样要求的健身者不在少数,为了维权,数百名老会员通过微信相互联系,一起讨说法。

  7月16日下午,记者来到了王女士所指的健身房新馆,见到了健身房的新老板。该老板告诉记者,他只接手了原健身房的器械和服务,他与原老板有约定,他不负责老会员健身卡退卡的事宜,并且再开业健身场馆的名称也会变更,会重新办理营业执照,打算在8月份重新营业,目前正在装修阶段。如果有老会员还想来这里健身,他这里提供场地和器械,目前已有40多个老会员在他这里登记。

  丛台区市场监管局朝阳分局工作人员表示,6月底他们就接到过市民投诉,当时原老板还在,对方表示7月份店装修完还会开业。最近,他们又接到多位市民对该健身会所的投诉,但对方不再接电话,店关门。现在,他们不放弃联系原老板,同时会去新馆面见新老板,查看两人之间的协议或合同,事情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当中。

  向王女士一样遭遇的消费者该如何维权呢?河北妙策律师事务所冯家泉表示,首先要看新老板只是购买了健身器材,还是接手了公司,如果以前的老板只是将健身器材卖给了新老板,消费者需要找原来的健身公司来维权,原来公司法人应该履行退卡义务。相关部门可查询原公司性质,是独资企业、个体工商户,还是有限公司,可通过系统查询联系老板,以完成后续的退款。如果消费者确实联系不上原老板,对方是否涉嫌诈骗要看具体情况,如果是主观恶意的逃避债务才可能涉嫌诈骗,如果是经营不善亏损转让确实没有还款能力,达不到刑事犯罪,还要法院诉讼来解决,这也是维权的一种方式。

关键词:消费者,维权,邯郸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