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爱,在你身边 ——建行邯郸分行关爱员工侧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爱舫
2019-07-09 09:48:36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通讯员周爱舫)“感谢组织对我的信任,我将继续加油!建行为每位员工提供了实现梦想的平台。”贾晓欢,建行邯郸分行一名扎根基层的年轻同志,接受了分行授予的“十大人物”荣誉奖杯,获奖后的她内心激动不已。

  “向奋斗者致敬”是分行今年关爱员工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建行邯郸分行将关爱员工作为业务发展的强大保障,全面落实各项关爱措施,“努力工作,快乐生活”已然成为员工们的幸福体验。

  解“难”去“痛”

  “真没想到,我提交了就近上班的申请,分行这么快就批准了!”因为家和上班的地方在不同县域,本抱着试一试心态的小张向分行递交了就近上班申请,分行很快就批准了,实现了她下班就能回家的心愿,再也不用每周奔波于两个县域。据统计,自2017年7月,分行已调剂解决120例就近上班申请,大大减少了员工路途时间,“使工作变得更加科学、高效”。

  民以食为天。“现在,大家中午再也不用为吃什么发愁了,每周菜谱新鲜出炉。”目前,分行本部食堂、支行食堂陆续建设完毕并投入使用,城区网点也全部实现统一配餐。遇到传统节日,分行都会精心准备好特色食材,一个个粽子、一颗颗元宵,每一道美味都寄托着对员工的关爱。用餐愉快,还要喝水安全。对地处西部山区的县域支行,分行统一安装了净水器,“现在涉县支行的每个网点都有健康水喝了”。

  “工作没有后顾之忧”这是分行党委对每个员工家庭的希望,“放心,有什么困难你尽管跟组织说”。关切的话语,温暖着困难员工、困难党员的心。分行通过建立互助基金、困难慰问机制,在工作上、生活中对困难员工开展全方位的关心关爱,以集体的温暖带给大家更多的信心。

  倾“心”注“情”

  “起势,左右野马分鬃,白鹤亮翅……”每天下班,分行的太极拳培训班准时开始,列队整齐精神饱满,一招一式切磋揣摩,大家一起练得入神入境。“白天营销,下班打拳,紧张工作之后真的很放松。”不少员工迷上了太极拳。

  准妈妈们接过分行统一配发的孕妇防辐射服,“分行真是想得太周到了!”大家笑盈盈地试穿。除了为怀孕女员工配备防辐射服,分行在每年“三八妇女节”开展特色活动,女工专项体检、烘焙制作、花艺沙龙等一应俱全。

  健康关怀扎实推进,荣誉管理更为重要。十大人物、十佳支行行长、十佳合规标兵……看着胸前的大红花和获奖证书,很多员工激动地说:“感谢分行党委给我们这么高的荣誉。”连续两年的先进表彰大会,让更多的员工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营造了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以“严”促“爱”

  县域挂职锻炼、客户经理培养、基层负责人考核……分行对不同层面的人员队伍采取了针对性管理措施,目的就是实现每个岗位“量体裁衣”,提高分行整体综合经营服务能力。针对员工的特点,分行还加强了管理序列和技术序列的流动,在分行与支行间、中后台与前台间开展人员交流,全面打通不同层面的晋升渠道。定期开展的职等评级,严格标准、规范把关,让普通员工得到及时晋升,极大地增强了员工工作动力。

  “我希望分行党委为青年人创造更多的岗位创新机会。”“感谢分行为我们新装修网点配备新风系统。”“如果分行的会议效率再高一些就更好了。”青年员工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既有对党委的感谢,又有对管理的建议。分行党委认真听取青年人的所思所想,以青年人的视角来发现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从而以更加务实的措施解决问题。在此过程中,分行党委对青年员工的学习、工作、生活提出要求,“合规”“创新”“成长”,这些词语成为了不可或缺的寄语。

  严管就是厚爱。分行通过专题学习、案例宣讲、观看警示片等多重方式,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增强员工自律和自控能力,提高按章操作的自觉性,自觉地运用法规和纪律规范自己的行为。

关键词:建行,邯郸,关爱责任编辑:吴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