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涉县开展“执法练兵大讲堂”活动

来源: 邯郸日报  作者:
2019-07-05 08:42:20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环保执法工作水平,日前,涉县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开展了“执法练兵大讲堂”活动,有效地推进了当前环保重点工作,促进环境行政执法制度化、规范化和法制化。

  培训会上,特邀老师详细讲解了在环境执法中容易存在的六项法律风险及应对风险的六种方法,并重点讲解了如何规范环境行政执法工作,涉及常见违法行为的证据固定、现场检查笔录及调查询问笔录等容易存在的13个问题,立案、调查、告知、听证、集体合议、法制审查、送达、执行等10个行政执法程序容易存在的问题,以及法律适用问题,结合20个真实案例为全体学员上了一堂生动、全面的法制课。

  学员们纷纷表示,课程通俗易懂,内容丰富,可操作性强,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受益匪浅,为今后更好的开展环保工作指明了方向。

关键词:涉县,执法,练兵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