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第十四届中原民间艺术节暨2019广平旅游发展大会顺利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19-07-02 09:56:07
分享:

  第十四届中原民间艺术节暨2019广平旅游发展大会在广平县开幕。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6月28日晚,第十四届中原民间艺术节暨2019广平旅游发展大会在广平县开幕。

  来自山东省信阳县的开场表演《鼓子秧歌》,安徽省黄山市、山西省太原市、青海省西宁市带来的歌曲联唱《荷包情缘》、《牧牛花鼓》、《在那遥远的地方》,陕西省渭南市的非遗戏曲《华州老腔》,我市小演员邓鸣璐带来的豫剧表演《穆桂英挂帅》和广平县文化馆带来的武术表演《武术与太极》等节目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开幕式现场的精彩节目表演。

  据了解,大会以“艺术的盛会,百姓的节日”为主题,秉承“传统与时尚辉映,继承和弘扬并行”的理念,充分挖掘优秀民间文化资源,立足中原,面向全国,诚邀全国十二省十三市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民间艺术及具有浓厚地域风情的优秀文艺节目来邯演出。活动以激励文化传承、文化资源共享为目的,突出地域文化的交流合作,促进群众文艺工作的繁荣与发展。

  开幕式现场的精彩节目表演。

  此次盛会作为活跃群众文化生活和提高邯郸实力、活力、竞争力的有力抓手,作为民生工程建设的重要内容,既锻炼了文化队伍,有效提升了邯郸的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和水平,又以群众文化活动为触角,以文促旅、以旅彰文,促进文旅深度融合,为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提供新引擎,新动力,形成了发展新趋势,为建设文旅强市积累了经验。

  开幕式现场的精彩节目表演。

  为筹备这次盛会,今年以来,广平县成立了全域旅游重点工程指挥部,协调有关部门,精心打造了“赵王欢乐城”、“赵王印象城皮影戏”、剪纸馆、和圣书院等精彩看点,迎接八方游客的到来。

  本次大会为期两天,29日还将有全国文艺节目展演和非遗传统技艺(绝活)展示,晚上将举行闭幕式。

关键词:中原,广平,旅游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