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广平县多措并举推进精准资助全覆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魏业佳 卢德耀
2019-06-05 19:19:27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武萌 通讯员魏业佳 卢德耀)日前,广平县教育体育局陆续收到县外教育局或大学关于建档立卡学生资助的回函,这是该县在实现县内建档立卡学生100%资助的基础上,推行“代办人”制度,确保县外就读建档立卡学生精准资助实现全覆盖。

  今年以来,该县在实现县内资助100%无漏助的基础上,重点对县外就读学生展开摸排。

  一是完善“一村一档”。该县转变工作思路,打破学校界限,以乡镇村为统计单位,在全县建立“一村一档”,将学前到大学所有建档立卡学生的家庭信息、就读学校信息和受助信息等建档,使各种数据一目了然、各种信息一览无余、各种资助一清二楚,做到了“不漏一户,不丢一人”。

  二是推行“代办人”制度。“一村一档”为县内学生精准资助提供了具体数据,也为县外就读学生提供了准确信息。该县对县外就读学生,确定了镇中心校包村责任人为代办人,每村一名代办人负责代办证明、代办致函,实现与县外就读学校一一对接并回函,确保无漏助。

  三是健全网络化工作机制。该县成立了以教育局牵头的教育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局级干部包片、股室长包学校和乡镇、校长主任包村、教师包学生的工作网络,做到校校有人管、村村有人查、生生有人负责。

  据了解,该县已累计发放宣传日历12000多张,发放教育扶贫政策宣传册1万多本,发放一封信6万多份,开展各级宣讲会1000多场,使教育资助政策“天天见”、“随时看”,做实做细去有影、发有据、案可查的宣传管理台账,确保精准资助全覆盖。

关键词:广平,扶贫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