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涉县更乐镇:从“大乡镇”到“大旅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19-06-17 18:00:00
分享:

  雨后大洼村。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程慧丽)2019年,更乐镇充分利用丰富的旅游资源,激活“旅游+”乘数效应,以市场为引领、以生态为基础、以文化为灵魂、以项目为支撑,坚定不移兴旅游,农旅融合促发展,突出抓好重大产业重大项目和全域旅游“两件大事”,开启了更乐全域旅游新篇章。

  张家庄隧道。

  着力“三个强化”,筑牢全域旅游发展基石

  强化组织领导,层层传达压力。成立更乐镇全域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亲自抓,镇领导班子全员参与,形成“大抓旅游、抓大旅游”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格局。

  强化制度管理,实现工作联动。建立“周调度、月观摩、季排队”制度,每周至少召开一次工作调度会,每月组织一次村干部学习观摩,每个季度对各村全域旅游工作进行排队考核,确保全域旅游相关工程项目高效、有序、持续推进。

  更乐镇党委书记张志明(中)现场督导施工进度。

  强化财政保障,加大投入力度。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更乐镇投入景区建设资金共计1000余万元,并积极向上争取相关部门资金支持,吸引社会资本投入,为创建工作提供了财力保障。

  精品民宿。

  做到“三个结合”,创建全域旅游多维模式

  结合精准扶贫,促进贫困村旅游产业发展。围绕“脱贫摘帽”政治任务,以壮大贫困村江家、后何村集体经济为载体,依托产业优势发展乡村旅游,促进和实现贫困群众参与旅游扶贫“全覆盖”,带动贫困群众增收,助推贫困村旅游产业长效发展。

  结合乡村振兴,打造全域旅游“更乐样板”。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以“产业兴旺、生活富裕”为目标,大力推进全域旅游样板示范村建设,优化提升游客服务中心、旅游公厕、停车场等基础设施,确保旅游服务要素完备、功能齐全。

  结合四好农村路建设,开创“公路+旅游”新局面。紧抓“四好农村路”建设契机,整合公路沿线资源,推进旅游休闲设施建设,打造了具有观景台、自驾车营地、公路服务区等设施的千里旅游通道下江线、井关线、江新线精品旅游环线,为游客出行提供了便利。

  美丽后何。

  坚持“三个突出”,打造全域旅游更乐亮点

  突出绿色生态。更乐镇坚持“六要”发展模式,即“污水要纳管、人畜要分离、清水要长流、垃圾要分类、见缝要插绿、局部要改造”,通过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保洁、庭院绿化等工作,促进城乡绿色协调发展,实现“一村一品、一村一韵、一村一景”。

  突出文旅融合。围绕“水墨山水乐美更乐”城镇名片,强化宣传推介,着力增强更乐旅游吸引力,充分挖掘大洼、南漫驼村中国传统古村落、张家庄跑马花灯等文化内涵,先后举办了颂党恩民俗文化节、“幸福年人更乐”春节元宵节灯展等文化旅游活动,进一步提高更乐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突出休闲娱乐。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加快发展东巷郊野田园综合体、将心部落精品民宿、龙观台农家乐等一批以“文化体验、休闲度假、康体养生、乡村旅游”为代表的新业态、新产品,旅游发展态势加速从“景点旅游”模式向“全域旅游”模式转变。

  民俗灯笼文化节。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2019年是更乐的“工作落实年”,也是更乐高标准高质量建设乡村特色旅游的关键之年,更乐将坚持一抓到底的激情和常抓不懈的执着,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把握大势、融入大局,明确目标、吹响号角,发起攻势、紧抓快干,全力推动乡村旅游建设,奏响“狠抓落实”的时代强音,开创乡村振兴新篇章。

关键词:涉县,更乐,旅游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