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磁县:深入开展“五学五树”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雄沃倩倩
2019-06-19 16:35:51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通讯员齐雄沃倩倩)为推动磁县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不断激发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先进、对标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情,在全县上下形成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事争一流的生动局面,进一步汇聚起建设“业强民富,美丽幸福”新磁县的强大合力,即日起,磁县用半年时间,在全县各级党组织深入开展“五学五树”主题实践活动。

  据了解,磁县此次开展的“五学五树”主题实践活动,从6月开始,到11月底基本结束。以“国有企业学申美、树转型突破标杆,县直单位学妇联、树争先创优标杆,基层党委学时村营、树攻坚克难标杆,非公企业学鑫盛、树党建引领发展标杆,农村党组织学北贾璧村、树为民服务标杆”为主要内容,按照“边学边查边改边提升”的原则,以解决问题为标准来检验活动成效。

  该主题实践活动重点开展“四个一活动”和实施“五个专项行动”。开展一次专题学习,邀请申美集团、县妇联、时村营乡、鑫盛公司和北贾璧乡北贾璧村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对本单位党员干部进行宣讲,通过现身说法,讲奋斗历程,述为民情怀,激发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开展一次实地观摩,分批组织党员干部赴申美集团、县妇联、时村营乡、鑫盛公司和北贾璧村实地观摩,现场感受他们的工作激情和创业精神,进一步学习他们的工作理念和奉献精神,提升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和服务群众本领。开展一次比学赶超,结合全县各项重点工作,对标定位,主动查找自身存在不足,开展比学赶超活动。推出一批创新成果,将活动中各乡镇和各部门总结出来的好经验、好做法,找出亮点、深入提炼,形成各具特色的经验成果。实施“转型发展升级行动、机关单位对标行动、乡镇党委评比晋位行动、非公企业党建提升行动、基层组织服务深化行动”等五个专项行动,以达到思想境界、责任观念、担当精神、争先意识和群众获得感的明显提升,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对标先进、学习先进,充分调动全县各级党员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着力营造为官有为、奋发作为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关键词:磁县,学习,活动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