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磁县财政局开展“四个率先”主题创建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玉璋
2019-06-11 17:09:28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通讯员 陈玉璋)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今年以来,磁县财政局开展“四个率先”主题系列创建活动,率先党建引领,率先履职担当,率先厉行节约,率先正风肃纪,为财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率先党建引领。该局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打造机关建设、业务工作、文明创建三项工作有机结合的“1+3”融合式党建带动模式。一是党建统领机关建设。抓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组织生活实行“五定”,即定时间、定地点、定内容、定程序、定时查。建立完善党建台账,推行党员积分制管理。制定主体责任、廉政风险点、权力职责和安全管理四张清单,建立完善机关各项管理制度,使党员行有准则、动有依据、做有规范。二是党建统领业务工作。强化业务督办,每月公开财政进展,每双月调度工作进度,每半年分析推进,年底前一个月将省财政厅评估指标完成情况实行销号通报。三是党建统领文明创建。突出阵地建设,让党建文化“活”起来。党建文化中心内设党建文化、财政文化、书香文化、廉政文化等主题区域,实施财政服务品牌创建活动。

  率先履职担当。该局充分发挥财政职能,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履职担当,依法聚财、科学理财,确保收入稳定增长、预算编制精准、民生短板补齐、重点目标实现、内部管理精细。

  率先厉行节约。该局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坚持“无预算不支出”的原则,坚持“绩效评价”的原则,坚持“优化流程”的原则,坚持“从我做起”的原则,严格压缩一般性支出。加大对重点领域支持力度,提高资金配置效率,有效降低企业负担。

  率先正风肃纪。该局通过部署工作到位、责任分解到位、廉政要求到位、工作落实到位,把党风廉政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做到在思想上重视,在行动上落实,尽职“不失责”。围绕资金管理重点、权力运行盲点,建立健全决策权、执行权、监督权分离的管理制度,规范权力运行,防范廉政风险。开展风险防控活动,完善廉政措施,制定完善财政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暂行办法、财政干部“十不准”、风险防控管理暂行办法等制度,做到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

关键词:磁县,活动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