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成安开展扫黑除恶巡回宣传

来源: 邯郸日报  作者:岳艳峰
2019-05-09 14:42:13
分享:

  连日来,成安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巡回宣传活动,全面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参与率,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氛围日益浓厚。

  此次巡回宣传活动,该县打黑办印发了方案,明确了巡回宣传的具体时间、参加单位、巡回宣传要求等。组织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纪委监委、税务局、司法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14个单位组成巡回宣传队开展宣传。

  参与宣传的各单位通过设置生动形象的宣传展板,发放详尽的宣传资料,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解答群众关心关注的法律问题,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黑恶势力犯罪的常见形态及扫黑除恶相关政策法规,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身边的“村霸”“恶痞”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动员群众积极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导教育群众增强法治观念,在面对黑恶势力时勇敢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切实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该县还通过网站、微信矩阵、微信公众平台等新媒体及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对扫黑除恶进行大力度宣传,特别是通过微信矩阵,一键发送,把扫黑除恶内容直接发送到群众手机上,打通了扫黑除恶宣传发动“最后一公里”。

  此次活动,该县各单位共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册、宣传单等20000余份,发放“反腐正风·扫黑除恶”监督联系卡60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2800余人次。

关键词:成安,宣传,扫黑除恶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