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临漳新时代文明实践普法活动走进乡村校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金科
2019-04-10 17:54:38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通讯员 赵金科)近日,临漳县司法局全体司法干部及法律服务工作者组成“新时代文明实践普法援助志愿服务分队”,深入到农村、学校等法律普及薄弱地带,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司法局干部向广大中学生及村民详细讲解了国家安全法、扫黑除恶、未成年人预防犯罪等方面的相关知识,热情解答了与现场学生和村民密切相关的一些疑难问题。

  在宣讲时,以发生在人们身边的鲜活事例为教材,普及法律知识,教育学生和村民要不断提高自身法律意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权益,防止不法侵害。

  “通过参加这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普法活动,我不仅了解了很多法律常识,还学会怎样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和国家安全。”村民陈丽丽说。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扫黑除恶知识宣传单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万余份,解答学生及群众咨询五千人次,极大增强了学生和群众维护国家安全和稳定的意识,弘扬了新时代社会文明新风尚。

关键词:临漳,新时代,文明,宣传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