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千里髓缘” 邯郸一乡村医生造血干细胞捐赠给美国患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韩毅
2019-02-20 17:54:43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 霍文龙 韩毅 通讯员 杨梦雨)2月19日上午,北京市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邯郸市乡村医生万帅帅的血液缓缓流入血细胞分离机。他的受捐者,是大洋彼岸美国的一名血液病患者。

万帅帅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杨梦雨供图

  万帅帅是邯郸市第二例造血干细胞涉外捐献者,同时也是邯郸市第10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是一名普普通通的80后乡村医生,2012年4月17日,在邯郸市红十字会与卫生局举办的造血干细胞宣传活动中他率先留样,加入中华骨髓库。

  2018年9月,万帅帅接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被告知与一名美国血液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问他是否同意捐献,作为一名医生,他深知生命的可贵和意义,“千里髓缘”让他更加坚定捐献的意愿。

  随后,万帅帅顺利完成采高分、体检等流程,等待捐献。但是,却等到了患者病情不稳定,推迟捐献计划的消息。

  为了让这场跨国生命接力顺利进行,万帅帅一刻也不敢松懈。他一边锻炼身体保持最佳状态,一边焦急的等待捐献通知。终于,两个月后,好消息传来,患者病情稳定,可以进行捐献。在经过又一系列的检查、化验后,万帅帅体检合格,他心里的一块石头总算落了地。

美国骨髓库工作人员与万帅帅合影留念。杨梦雨供图

  经过四天的动员剂注射后,2月19日下午,万帅帅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他说:“我人生第一次北京之旅是背负着另一个人的生命在进行的,既意外又幸运,能顺利完成捐献,给患者带去希望,也不枉费捐献前这几个月的努力和付出。”

  2月20日上午,美国骨髓库工作人员抵达北京,取走了万帅帅捐献的“生命的种子”。愿“髓缘”之花在大洋彼岸绚丽绽放。

关键词:邯郸,医生,捐献,美国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