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涉县寒冬送温暖 150余万物资暖民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19-01-15 18:36:16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李东旭)优抚‘解三难’,慰问献真情……寒冬腊月,北风萧瑟,一辆辆载满米、面、油、衣被等物资的卡车从体育场西路鱼贯驶出,奔赴全县各乡镇,车身上的标语在日光下格外鲜红耀眼。1月15日,涉县开展救灾济困和优抚”解三难“物资集中发放活动,向全县1.3万多名困难群众和优抚对象发放价值151万元的救助物资,向他们送去节日的慰问。

  2018年,涉县先后遭受低温、风雹等自然灾害,造成核桃、花椒、连翘、玉米等农林作物减产,直接经济损失超过4亿元,给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一定影响,冬春期间共有13658名困难群众和优抚对象需要救助。

  为保障这部分人群的基本生活,该县县委、县政府积极向上级争取资金151万元,其中,包括救灾济困物资106万元,优抚“解三难”物资45万元,主要解决春节期间他们的吃饭、穿衣、过冬、过节等问题,以保证全县所有受灾困难群众、生活特困群众和重点优抚对象一户不丢,一人不落的全部有饭吃、有衣穿,高高兴兴过大年、欢欢喜喜过春节!

关键词:涉县,寒冬,爱心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