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涉县供电暖心服务保居民冬季用电无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8-12-25 09:36:01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通讯员张国军)“你们真的是太及时了,前两天我还发愁呢,我家里的电是三天两头的停,孩子们又不在身边,你们及时给我修好了电,我就能安安心心地过冬天了,天虽然是冬天了,但是你们的供电服务却是春天呢,真是谢谢你们二位了。”12月5日,河北省涉县固新镇东山村留守老人李麦生对前来为他提供供电服务的涉县供电公司固新供电所党员服务队的队员蔺颜斌、张金桥感激地说道。这是涉县公司建立起党员服务队落实迎峰过冬保电工作的一个缩影。

  连日来,受雾霾影响,加之冷空气南下,造成天气降温,全县的用电负荷随之攀升。涉县公司高度重视供电辖区内留守家庭安全用电问题。为此,涉县公司统筹部署、提前行动,认真安排基层站所做好各自辖区内的排查摸底工作,按照“一户一档”完善留守家庭和五保户等居民的档案,建立专项保障服务机制,做到用电信息、联系方式、工作要求、服务承诺明确明确。同时,要求辖区十一个供电所按照台区经理管理片区,成立党员服务队,主动开展上门服务,对留守家庭用电设施全面“把脉”,对进户线、插座、开关、漏电保护器等仔细检查,做到排查无遗漏、隐患全消除,切实提高用电质量。

  据了解,涉县公司还根据留守家庭基本状况,紧密结合冬季用电特点,细致讲解用电注意事项和节电小知识,服务留守人员安全用电、科学用电,并严格落实定期走访、电话随访和问题查访制度,发放供电服务“太行之光连心卡”,畅通与留守人员的沟通渠道,实现24小时服务对接,及时解决客户用电方面的各类“疑难杂症”,为留守家庭温暖过冬创造良好条件。

关键词:保电,用电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