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邯郸市举办2019年首期少先队辅导员沙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19-01-11 16:55:23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 霍文龙 通讯员 秦雨潇)1月10日,由团市委、市少工委主办,乔巍少先队名师工作室承办的2019年邯郸市首期少先队辅导员沙龙在市青年中心举办,来自全市中小学的60余名少先队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沙龙。

  本次沙龙由市少工委副主任、乔巍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带头人乔巍主持,以参加河北省2018年少先队辅导员技能大赛的辅导员为主,沙龙以分享大赛各项赛事为主线,围绕“如何全面提升辅导员业务素质”、“如何设计既有意思又有意义的少先队活动”、“如何提高少先队活动辅导技能”等议题展开热议;通过政策解读、案例分析、情景再现等方式,让在场辅导员们享受了一场内容丰富且形式多样的少先队知识盛宴。

  随后,辅导员们又交流分享了在少先队活动课、动感中队、特色活动创建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开展集体讨论,激起头脑风暴,碰撞出思维的火花。

  据悉,邯郸市少先队辅导员沙龙每月一期,跳离传统会议模式,注入学习交流新鲜活力,旨在通过轻松舒适的交流环境、畅所欲言的交流氛围和愉快放松的交流形式,为少先队辅导员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帮助辅导员解读政策、学习理论、推进工作,增强辅导员责任感和使命感,助力辅导员职业成长,切实提高少先队辅导员综合素质,为推动少先队改革奠定良好的基础。

关键词:邯郸,辅导员,沙龙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