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广平县市场主体总量增幅邯郸市第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19-01-09 10:05:49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 霍文龙 通讯员 赵凤山 赵志广)日前,邯郸市2018年度市场主体增量工作统计数字出炉,广平县市场主体数量由2017年度21404户,增加到2018年度26381户,其中个体22651户,企业3730户,增幅23.25%,位列全市20个市县区第一名。

  去年,广平县以便民利企为目标,采取多种措施,积极促进全民创业,激发市场活力,培育市场主体,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一是纵深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实行五十五证合一,以“减证”促进“简政”,降低创业准入的制度性成本,降低市场主体准入门槛。

  二是推进“互联网+”登记服务。紧跟河北省政务服务网建设进度步伐,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推行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提高企业登记智能化水平,打造线上线下功能互补、纸质执照和电子执照相辅相成的企业登记新模式,更大程度便企利民。

  三是推进电子营业执照跨区域、跨部门、跨领域应用,严格按照河北省政务服务网建设进度,逐步实现“互联网+”环境下的“一照走天下”。

  四是实行企业登记便利化,对企业名称变更登记、企业名称预核准登记、企业名称延期核准登记等项事项“审核合一、现场出证”。

  五是推行便民利企“一趟清”,对只需要通过纸质材料审查即可以办理的审批事项,压缩办理时限,改革审批权限,变为“一审一核”或“一岗办结”,为群众即时办理。六是行政审批“套餐服务”,对常办审批事项进行整合,压缩办理环节,减少申请材料,压减审批时限,实行并行并联审批。

关键词:广平,市场,增幅,第一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