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曲周县创新宣传文化工作惠民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8-12-30 19:03:46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韩毅通讯员谷怀平李光清)2018年以来,曲周县不断创新宣传文化工作新路径,新方法,积极作为,主动担当,营造宣传文化工作服务和助力“双创双服”的良好氛围,促进了宣传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

  夯基础,健全宣传文化队伍。该县狠抓宣传文艺骨干和团队建设,培训宣传文艺骨干2200余人,内容涵盖舞蹈、声乐、摄影、书法、传统文化等十多个领域30多个方面。通过给荣誉、办培训、发器材、提供演出平台等措施,重点培育了6支表演团队,即孝和文化演出团队、河南疃豫苑春演出团队、安寨花车表演队、南马店花车表演队、安寨柳子腔演出团队、侯村柳子腔演出团队,无论阵容规模、演出场次,还是艺术水准等,都有了大幅度提升。

  双围绕,开展“六进”活动。该县围绕双创双服,组织开展宣传文化工作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六进”活动,组织演出150余场。其中,开展“彩色周末”及群众文化大舞台演出29场,“送戏下乡”20场,文艺进基层23场,全县花车团队交流汇演1场,戏曲进校园13场,孝和协会文艺演出队演出32场,豫苑春戏曲演出队演出12场,受益8万余人。

  抓重心,搞好主题文化宣传。搞好十九大精神宣传,是宣传文化工作的主题和题中应有之意。该县通过举办迎新春送对联、“宣传十九大讴歌新时代”主题创作、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征文比赛、七一书画展及书画笔会活动、迎八一武警中队慰问演出活动、“迎国庆”象棋比赛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广场舞大赛等多种文化惠民活动,让干部群众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十九大精神和宣传文化工作的丰富内涵。全县“宣传十九大讴歌新时代”主题创作活动以来,共征集文艺作品百余件,包括歌曲、快板、表演唱、诗歌、书画等,进一步调动了社会参与宣传文化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关键词:曲周,创新,宣传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