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曲周大队提前谋划部署元旦交通安保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8-12-29 17:21:15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王晓刚)为进一步做好元旦小长假的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预防出现交通拥堵和重特大事故发生,近日,曲周交警大队未雨绸缪,提前部署,采取多项措施、提前部署、落实措施、全警行动,加大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力度,为群众创造平安、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

  认真谋划部署交通安保工作。为全面确保“元旦”小长假假期辖区的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大队要求各中队分析今年元旦小长假期间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明确重点、细化措施,力争实现“四个坚决防止”的工作目标:即,坚决防止发生群死群伤的重特大交通事故、坚决防止长时间的严重交通堵塞、坚决防止因交通执法问题引发重大群体性事件、坚决防止交警队伍发生重大违法违纪问题和涉及交警部门的重大负面舆情。

  加强源头管理消除安全隐患。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各客运车站,督促客运企业严格落实客车出入站管理制度和安全管理责任,对所有客运车辆进行一次严格检查,发现安全隐患立即整改到位,坚决防止“病车”上路营运。同时,对辖区所有道路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在危险路段设置警示标志和安全防护设施,及时消除各类交通安全隐患,防止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强化路面安全管控有力有效。大队根据事故特点和车流量变化规律,以省道S234线、S311线和主要县道为重点,及时调整勤务,确保充足的警力上路巡逻执勤,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在路面执勤中突出重点车辆管理,加大对客运车辆、低速汽车、三轮车、摩托车、拖拉机、报废车、拼装车的管理力度,对超速行驶、客车超员、酒后驾驶、违法载人、无证驾驶、驾驶摩托车不戴头盔、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整治,保持了严管高压态势,有力促进了工作的深入开展。同时大队在城区繁华、易堵路段设立固定岗,加强对交通的疏导和指挥分流,实行错时巡逻制度,不间断对全县主干道路进行巡逻管控,防止发生任何问题,确保群众节日出行安全。

  广泛开展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通过电视、微信网络平台等新闻媒体,向广大群众宣传交通安全法规、发布道路交通安全预警信息、安全提示信息,全力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工作中,民警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就重点单位车辆安全管理工作和单位周边交通秩序维护工作与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并采取上交通安全课的形式,对广大群众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法规教育和安全常识教育,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进一步强化值班备勤。大队要求元旦小长假期间,各单位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班子成员要深入各自包联片区,及时掌握各执勤点工作情况,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关键词:曲周,元旦,安保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