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王立彤调研检查河长制工作

来源: 邯郸日报  作者:苗志磊/文 李华/摄
2018-12-10 14:13:59
分享:

  12月9日下午,市长王立彤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调研检查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副市长高和平一同检查。

  王立彤一行先后到冀南新区、邯山区、复兴区和丛台区,沿滏阳河、渚河巡查河岸违章建筑拆除、河道清淤疏浚、黑臭水体整治等情况。他指出,水是生命源泉、发展命脉、生态根基。我市境内河流多,特别是主城区五水绕城,这既是先民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也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生态优势。自我市开展河长制工作以来,全市上下迅速行动,积极作为,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同时,还依然存在不少问题和短板。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各级河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实落地落细,全力以赴做好河湖管理保护工作。

  王立彤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打造河畅水清岸绿路通景美生态环境。持续加强水污染治理,深入排查污染源,强化源头治理,列出“问题清单”,一项一项抓好整治。对黑臭水体,要坚决采取控源截污、清淤疏浚、生态修复等措施,全面加快治理进度,形成上下游、左右岸共治水污染、改善水生态的良好局面。着力整治河道环境,加大对河道两边违章建筑、垃圾堆放物的清除力度,实施好绿化美化和道路建设工程。加快推进河湖水生态修复和保护,加强水文化建设,不断提高生态文明建设的质量和水平。

关键词:市长,王立彤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