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王立彤调研粮食安全工作

来源: 邯郸日报  作者:苗志磊/文 李华/摄
2018-11-28 15:53:13
分享:

  11月26日下午,市长王立彤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调研粮食安全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认真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不断提升粮食安全保障现代化水平。

  河北鼎康粮油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粮油仓储物流、植物油精炼加工为一体的大型粮油综合企业。来到这里,王立彤详细了解企业粮食储备流通、粮油产品生产等情况。他说,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希望企业进一步把牢粮食源头质量关和过程管理关,让群众吃上安全健康的放心粮。要加强粮库基础设施建设,守住管好国家粮仓,确保粮食安全和生产安全。

  王立彤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保障粮食安全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要“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保障粮食安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全面落实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制度,切实保障耕地面积和粮食产量,抓好粮食仓储和流通环节,进一步筑牢粮食安全基础。要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强化提高科技推广和转化能力,使农业科研成果成为推动农业现代化的有力支撑。

关键词:市长,王立彤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