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磁县;实景逃生 互动体验 市民零距离体验消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8-11-09 15:05:41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赵飞飞)“刚进到体验屋时,感觉十分害怕,但消防员叔叔教会了我们逃生知识,我学到了在防火中一定不要慌,一定要拿住湿布捂住口鼻,迅速逃离火灾现场。”刚刚从消防疏散逃生体验屋出来的王佳铄兴奋地说。

市民零距离体验消防。赵飞飞供图

  近日,磁县在磁县磁州窑博物馆广场举行了“119”宣传月活动,磁县消防部门紧密围绕“全民参与,防治火灾”这个主题,通过丰富多彩的消防装备体验,让市民和学生们学到了一堂生动的消防知识课。

  在特勤消防装备展示区,54米登高台、高喷车、遥控消防无人侦查机、火场破拆工具、无齿锯等一个个先进的消防设备让学生们和社会各界人士大开眼界,消防队员给大家讲解每一个装备的使用方法,并进行演示,让孩子们惊呼不已。

  “这些器材,有防护类器材,能够进入灾害现场,有破拆类器材,比如救助一些车辆事故等火灾现场破拆的器材,还有一些侦检类器材,比如检测有毒气体,或者堵漏一些泄漏物品。我现在手里拿的这种器材叫抛投器,在719抗洪时用过的。这样抛出去后,连接绳索,搭建生命通道……”消防员杜庆彬正在给现场的市民、学生讲解消防器材的运用和消防知识。

  看了消防队的特勤装备,前来参观的两位市民饶有兴趣地穿上救灾消防服,体验消防员救灾时的感受。“现在这个季节穿上这个衣服特别暖和,如果在夏季的话,消防队员穿上这个衣服肯定会中暑的,可见我们消防队员在救火当中是多么艰辛,而且这套衣服背上有个背囊,背在身上有二、三十斤重,我们的消防队员太辛苦了。”市民申文丽说。

  “为了做好119宣传月活动,我们特意在磁州窑博物广场摆放了消防疏散逃生体验室,陈列了消防车,播放宣传视频,同时邀请地方重点单位、学生来这里参加活动,和大家一起学习消防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磁县消防中队副中队长郭天兴说。

  生动活泼的消防体验,让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和学生,近距离感受到消防的重要性和生命的宝贵。消防宣传员还通过群众扫消防公众号二维码发奖品方式,让更多群众参与到消防知识的学习当中,了解更多的家庭防火知识,强化安全意识、加强自我防护能力。

  “让我学习到了很多消防知识,也认识到了生活中处处都有隐患,我要回家把这些知识告诉爸爸妈妈,希望有更多的人提高安全意识。然后保护自己,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学生王宗仪说。

关键词:磁县,零距离,消防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