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邯郸市妇幼保健院 :百人瑜伽 为爱“孕”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8-11-05 09:39:36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王晓霞)为了倡导自然分娩,缓解孕妈妈怀孕期间的疲劳,邯郸市妇幼保健院孕妇学校于11月3日上午10点,在儿童院区五楼孕妇学校大厅举办了百人孕妇瑜伽活动,108名孕妈妈齐聚一堂,在美妙的音乐中,体验瑜伽的独特魅力,通过合理的运动与呼吸,放松身心,调整身体与胎宝宝一同进入瑜伽的美妙境地,用心感受每一次血脉相连的悸动。

孕妈妈共同起舞表演孕妇球操。

  孕妇学校瑜伽老师朱韬宇从最基础的孕期姿态开始讲解,展示了孕期正确的坐姿、站姿、走姿,让孕妈妈摆脱不良姿态带来的腰背疼痛及耻骨疼痛。

  孕妇练习瑜伽可以增强体力和肌肉张力,增强身体的平衡感,提高整个肌肉组织的柔韧度和灵活度,促进自然分娩。同时刺激控制荷尔蒙分泌的腺体,加速血液循环,还能够很好地控制呼吸。练习瑜伽还可以起到按摩内部器官的作用。此外,针对腹部练习的瑜伽姿势可以帮助产后重塑身材。

百名孕妇练习瑜伽。

  在整个妊娠过程中,孕妇根据个人情况可以练习不同的瑜伽姿势,但必须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进行,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的孕妈妈认识到孕期运动的重要性,参与到孕期运动中来,从而促进自然分娩!

  据介绍,该院孕妇学校师资团队现有老师17名,均获得各类认证资格证书(其中孕期瑜伽老师4名,获得中国孕婴协会瑜伽导师资格),该院孕妇学校从下周开始在孕妇瑜伽普及课的基础上增加孕期运动指导实践课及孕妇瑜伽精品班,帮助孕妈们为顺产做准备。

关键词:邯郸,妇幼,瑜伽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