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涉县供电公司政企联动严防外力破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10-19 14:43:06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通讯员 李越)“一旦误碰搭挂导线,不仅影响电力供应,极可能造成触电和人身伤亡。”10月18日,在河北涉县城区一新建小区建设工地上,河北涉县供电公司与当地政府联合对施工环节全程监督,并向机械操作者讲解注意事项,规避外破风险,确保电网安全。

  针对当前建筑施工,道路修建,线下植树,线下建房等现象,进入高峰期的情况,涉县供电公司紧绷安全弦,内外联动,狠抓线下违章施工工作,该公司牢固树立防外破意识,增强外破可控、可防的理念;加大线下施工作业现场的巡视力度,并开展“拉网式”巡查,对设备、输电线路运行的外部环境进行一次全面诊断,及时掌握可能存在的外破危险点。

  同时,涉县供电公司积极与地方政府及林业、交通等相关单位建立高效的外部联控机制。根据输电线路供电区域,责任到人,包干到点,对线下违章取土、线下施工等外力破坏行为,由相关部门及时介入,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最大限度消除外破隐患。把吊车、工程机械和大型农机操作人员作为重点,收集他们的基础信息,并与政府有关部门合作,强化安全施工意识和防范能力,确保今年秋冬季安全可靠供电。

关键词:涉县,供电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