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涉县供电公司加强线路巡检排查设备隐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10-19 14:40:36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通讯员 李越)10月13日,涉县供电公司运维人员在500千伏潞辛Ⅰ线固新段排查线路安全隐患,为电网迎峰度冬做好准备。

  冬季是输电线路污闪事故高发季节,每年11月至次年3月是输电线路防污闪的重要时段。为及时掌握输电设备运行状况,涉县供电公司制订线路防污闪措施,启动雾霾天气特巡预案,检查水泥厂、煤矿、山区线路及杆塔绝缘子,重点排查导线悬垂线夹、压接管等重要部位,制订跟踪监测计划。该公司从提升基础管理入手,加大线路巡检力度,保证巡视频次和巡视质量。同时,该公司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巡检管理制度,对巡视质量、巡视周期等提出明确要求;加强责任落实,对线路巡视工作实行质量跟踪和闭环管理,将线路巡视任务分解落实到具体的巡检人员;及时开展巡视汇报分析,建立巡视汇报例会制度,每月定期对巡视发现的缺陷、隐患进行汇总分析,并按时制订整改计划、落实消缺措施、跟踪整改结果。

  目前,涉县供电公司累计巡视线路30余条次,共300余千米,发现线路缺陷10处,排除隐患2处,其余隐患限期完成消缺。

关键词:涉县,供电,排查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