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经济·邯郸

建行邯郸分行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党务技能培训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8-10-11 15:58:42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班晶晶、张琳)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省分行党委组织部专职党务工作者培训班的有关精神,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者队伍的专业素质和履岗能力,推进党建工作纵深化、常态化,近日,建行邯郸分行党委组织部举办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党务技能培训班。分行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秦奏凯出席会议并作开班讲话,各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党支部组织委员、基层党务工作者等共101人参加培训。

  纪委书记秦奏凯在开班讲话中强调,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紧跟着组织走,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上级党委“三大战略”的决策部署;二是勤奋学习提能力,把学习同思考问题结合起来,同落实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勤奋务实敢担当,结合“作风纪律建设年”的各项要求,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牢固树立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力求零差错、零延误;四是事事争先创一流,将“优秀”当成一种习惯、一种品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平凡的岗位上竭诚奉献、争创一流;五要严于律已守底线,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不断增强免疫力和抵抗力,永远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为突出实用性,这次培训采取专题辅导、实操培训、视频观摩、大会交流、知识测试等多种方式,确保学员学得好、用得上。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到邯郸市委党校政经教研室主任、邯郸市委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主讲教授、河北最美基层理论宣讲人李保平教授做了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专题讲座,李教授的解读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参训学员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机关党总支专职副书记李爱斌对发展党员流程、主题党日实践活动等内容作专题讲解,并对入党积极分子动态管理提出具体要求;城区第五党总支专职副书记王卉对“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内容作细致讲解,并强调了记录党支部工作手册和党员学习笔记的注意事项;组织员张琳讲解了“党员之家”升级建设、党费管理和组织关系转移等内容,通报了2013-2017年发展党员的基本情况,并对2018年发展党员工作做出安排。

  期间,组织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及党建基础知识测试。

  分行党委组织部部长武文磊对2018年党建督查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并作总结发言。武文磊部长强调两个方面,第一、基层党务工作者要用心、用智、用情,对党建工作肯花心思、讲究技巧、饱含情怀,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操盘手”;第二、基层党组织要不折不扣做好规定动作,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细致做好基础党务工作,三是切实抓好发展党员工作,四是认真落实谈心谈话制度。推动基层组织生活有计划、有温度的开展。

  通过本次培训,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对党务工作有了更明晰的认识,对今后如何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做好组织工作有了更明确的目标,今后将会扎实做好基层党务工作,向组织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关键词:建行,邯郸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