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经济·邯郸

国庆假期,邯郸站发送旅客20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10-08 10:43:02
分享:

  记者从邯郸火车站获悉,邯郸站2018年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限为9月28日—10月7日,共计10天。假期间,邯郸站共发送旅客20万人左右,日均上车人数2.2万人,9月30—10月1日客流出行到达高峰期,10月5日旅客开始陆续返程,10月6、7日为返程高峰日,预计高峰将持续至8日,返程高峰期间日均发送旅客3万人以上。国庆黄金周以探亲流、学生流、旅游流为主,下行以江浙、长沙、西安、成都方向为主,上行以内蒙古、东北方向为主;短途客流以石家庄、北京、天津、唐山、秦皇岛、山东沿海及周边城市为主。

  为确保国庆期间旅客运输安全有序,邯郸火车站全面部署,优化了组织流程,强化了重点岗位配置,制定了大客流应急预案,做好了人力、物力等方面的充分准备。同时,为了方便旅客取票、进站,在售票厅外增加1辆应急售票车和3个临时取票窗口,进站通道增设移动遮阳棚,增加1台安检查危仪;返程高峰期间有干部职工及青年志愿者到车站换票区、售票厅、进站、电梯、候车、检票、站台等处进行志愿服务,维护秩序,为旅客在候车、进出站、上下车等方面提供便利。此外,为应付客流高峰,邯郸站还加开了北京西~邯郸间K5211/2次、K5217/8次,北京西~兰州西间K4237/8次,北京西~郑州间K4079/4080次列车。

关键词:国庆,邯郸,旅客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