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经济·邯郸

国庆假期 邯郸市永年区迎来客游高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10-08 09:15:45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通讯员 常领山)第十四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暨第三届邯郸市旅发大会的成功举办,开启了永年全域旅游新局面。国庆节期间,永年区游人如织,广府古城、朱山、聪明山等主要景区景点游客爆满,据统计,国庆节第五天,来永年旅游的人数达到82.3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累计达到1.46亿元。其中,广府景区游客接待量达到15.7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71%,票收入300万元,同比增长240%;朱景区游客接待量突破4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60%,票收入240万元,同比增长80%。

  永年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境内有历史文化遗存321处,其中,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6处,省保单位10处,市保单位39处;有非物质文化遗产67项,其中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5项(杨式太极拳、武式太极拳、吹歌、西调、抬花桌)。东部的广府古城距今已有2600多年历史,是独具特色的“古城、水城、太极城”,是隋末夏王窦建德和汉中王刘黑闼建都之所,是杨露禅、武禹襄两大太极宗师诞生之地,被评为国家5A级景区;西部的佛山、朱山、聪明山以及张边、王边等“三山两边”开发势头强劲,石刻文化园、玻璃吊桥、室内滑雪场、王边溪谷等一批优质旅游项目相继开放,吸引了周边市县大量游客,发展全域旅游具有独特优势。

  去年以来,该区以承办第十四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暨第三届邯郸市旅发大会为契机,谋划实施了涉及景区建设、城市建设、基础设施提升、民生事业发展等方面的总投资41.2亿元的88个项目。同步打造广府片区、洺州新城片区、西部片区“三大片区”,同步推进景区项目、文化活动、大会接待“三大板块”,同步实施绿化、亮化、净化、美化、文化“五大工程”。实行东中西三大片区一体开发,旅游发展管理、景区建设、设施完善、服务提升、业态培育、演艺宣传、环境打造、道路交通、安全保障等九个方面整体推进。通过一年多的奋力拼搏,永年文化旅游产业发生翻天覆地变化,初步形成了东有古城水城太极城,中有洺水洺湖新洺州,西有朱山佛山张王边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9月26日至29日,该区成功举办了第十四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暨第三届邯郸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全域美景”笑迎八方来客,不但受到与会嘉宾的高度评价,还引起新华社、人民网、际在线、新浪、凤凰网以及河北日报、河北电视台、长城网等国家和省级主流媒体、内外知名网站的关注。

  9月28日, “畅行中国•走进永年”中原广播电视记者大型采访报道活动在该区举办。对永年的主要景区景点和发展全域旅游的做法进行全方位、立体式宣传报道,大大提升了永年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了大批游客来永年观光旅游。国庆期间,永年区游人如织,广府古城、朱山、聪明山等主要景区景点游客爆满,据统计,国庆节第五天,来永年旅游的人数达到82.3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累计达到1.46亿元。其中,广府景区游客接待量达到15.7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71%,票收入300万元,同比增长240%;朱景区游客接待量突破4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60%,票收入240万元,同比增长80%。

  

关键词:永年,旅游,高峰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