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王立彤:加快邯郸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苗志磊
2018-09-07 14:24:57
分享:

  9月6日上午,市政府召开专题座谈会,邀请全市部分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负责人,围绕“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农业规模经营提质增效”这一主题,面对面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共商加快邯郸农业高质量发展之计。市长王立彤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徐付军主持会议。

  会上,五得利面粉、华裕农科、晨光生物、企美农业、子丰生物、鸡泽天下红辣椒、康远清真食品、辰阳农业、临漳海宁种植专业合作社、肥乡存岭家庭农场等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负责人纷纷畅所欲言,说发展、谈打算、提建议。市委农工委、市农牧局、市财政局、市国土资源局、农行邯郸分行负责同志围绕支持农业高质量发展先后作了发言。王立彤边听边记,并就有关话题与大家深入交流。

  王立彤指出,邯郸要复兴,农业必须强。邯郸是农业大市,发展现代农业大有可为,我们一定要抢抓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全市上下要坚持把农业农村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推动邯郸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势在必行,一定要注重质量、调优结构、绿色发展。要抓好农村经营体系改革、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和优质特色农产品基地建设,积极发展适度规模经营。要大力发展农产品产地初加工,狠抓农产品精深加工,推动主食产业化加工,持续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要打造田园综合体等融合发展平台,发展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和新产业新业态,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

  王立彤强调,农业企业家饱含“三农”情怀,一定要扛起责任、创新实干、兴业报国。坚持提质量,夯实立身之基;重创新,推动科技兴农;创品牌,提升产品竞争力;拓思路,破解融资难题,努力在乡村振兴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合力扶工助企要持续深化,一定要创优环境、搭建平台、一线帮扶。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发展农业农村经济、促进乡村振兴作为重中之重,扎实开展“双创双服”活动,在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更大成效。

关键词:市长,王立彤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