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邯郸:17000个灭鼠毒饵站投用

来源: 邯郸日报  作者:张卫东
2018-09-06 16:52:13
分享:

  近日,市爱卫办向市内垃圾中转站、公厕、绿化带、农贸市场等公共环境、居民小区、单位院落等鼠密度较高的场所,投放毒饵站17000个,已基本安装完成并投入使用。

  “灭鼠毒饵站建设工作,是创建卫生城市的重要内容。我们除明确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并抓好落实外,还加强做好日常管理维护,定期检查,及时更换、饱和灭鼠毒饵等项工作,保证经常性灭鼠效果。灭鼠毒饵站内所投放毒饵为国家允许使用的专用药物——第二代慢性抗凝血灭鼠药物溴敌隆,此药物对人畜低毒。在投放毒饵期间,广大市民一定要看护好孩子或者宠物,严禁捡食毒饵。接触灭鼠毒饵后,及时用流水冲洗。若人或动物误食,请及时送往医院诊治,维生素K1为解药。”市爱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关键词:邯郸,灭鼠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