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邯郸市邯山区小程序架起干群“连心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18-09-03 08:59:08
分享:

邯山区官方小程序。韩艳萍 供图

       长城网邯郸讯 (记者 霍文龙 武萌 通讯员 韩艳萍 白素君)   需要办理一些证件,想要咨询相关问题,不需要再一趟趟往业务部门跑,在这个“互联网+”时代,通过手机上的一个“小程序”,就可以清清楚楚了解办理流程,得到相关答复和办事指导。这就是邯山区推出的全市首家官方小程序——“邯山新语小程序”。自今年5月底正式上线以来,已有21个部门将业务“搬”进这里,成为企业和群众办事的“好帮手”、便企利民的“大平台”。

  近年来,为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邯山区相继制定出台了一系列便民利企政策,不断简政放权,优化办事流程。但如何让办事更“简”,如何实现让群众“最多跑一趟”?今年以来,邯山区网信办着眼于全面优化发展环境,构建“互联网+政务服务”,将分散在各部门的信息系统进行有效整合,推出了“邯山新语小程序”。其核心就是通过搭建畅通的信息化平台,提供标准化服务,将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面向社会公开,让更多的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网上查询办理,“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大幅提升行政效率,实现“网络惠民”。

  “邯山新语小程序”是一种不需要安装即可使用的应用,用户扫一扫或者搜一下即可打开应用,不占内存,不耗流量,是整合全区资源共同为群众服务的大平台。通过这个平台,不仅可以直观地看到该区各部门的工作动态,还可以查看相关政策法规,浏览企业和个人办事流程,还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咨询相关业务,获得帮办服务,让企业和群众一个端口尽览所有政策法规和办事服务。具有轻量、全面、快捷、便民、直观、互动等六大优势。尤其是增加的“群众咨询答复”功能,最大程度地利企便民,一般咨询的问题答复时间不超过24小时,让企业和群众办理事项“一趟清”。

  目前小程序内容分为四大版块:“新闻动态”栏,内容涉及邯山区及各单位的重点亮点工作; “政策法规”栏,内容涉及各单位发布的相关政策法规和公告等;“工作影像”栏,内容涉及邯山区相关业务工作的视频、广大干部工作一线的视频,以及全面介绍邯山区的视频;“政务公开”栏,内容涉及“个人办事”和“企业办事”两项,群众可通过此栏查询办事事项,或进行相关咨询。  

  

关键词:邯郸,便民,程序责任编辑:韩毅